南通新闻-资讯-生活第一门户 南通网首页
新闻 南通时政 南通服务 互动 公告活动 爆 料 台 汽车 汽车行情 汽车保养 南通论坛
娱乐 娱情八卦 电影电视 图片 图说南通 酷图热图 房产 热点楼盘 房价曝光 数字报纸
您的当前位置: 新闻>>江海文化>> >> 正文

不忘初心使命 不负美好时代

2019-10-02 09:56:24 来源: 南通网

  10月1日上午,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回顾了七十年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的伟大奋斗历程,阐释了新中国成长、发展、茁壮、强盛的客观真理,号召全体人民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接续奋斗。

  “没有任何力量能够阻挡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前进步伐”。七十年前,先辈们推翻三座大山,建立中华人民共和国,领导中国人民站了起来;今天,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进入新时代,中国跃居世界第二大经济体,成为推动世界经济发展的主引擎,中国大地迸发出磅礴发展伟力和源源创造活力。历史总给人启迪: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同心同德、凝心聚力,走出了壮丽的中国道路,写就了伟大的奋斗史诗。七十年奋斗,是成熟、坚定、纯粹的理想信念和忠诚、团结、担当伟大奋斗品质的写照和注脚。中国人民骨子中流淌着伟大的血液,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必将蹄疾步稳、激荡前行!

  “中国的今天正在亿万人民手中创造”。万里晴空、山河壮丽、红旗飘扬。每一时每一刻,中国都在发生着广泛而又深刻的变革,创造着新的历史伟业。事实雄辩地证明: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是中国发展的必由之路,坚持一国两制、和平发展、互利共赢、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中国就能不断深度融入世界,逐渐走近国际治理舞台中央。新的伟大征程上,需要每一个中华儿女紧密团结,坚持“四个自信”、“两个维护”,与祖国深深相依,将个人发展融入到中华复兴的伟大事业中去,依靠中国共产党、依托优秀传统文化和社会主义建设伟大事业,将对家国的依恋化作扎实有力的开拓与奋斗。

  “继续把我们的人民共和国巩固好、发展好”。习近平总书记在70周年大会的讲话激奋人心,让每一个中国人自豪、自信,心中充满了感动和力量。节物风光不相待,桑田碧海须臾改。“对历史的最好纪念,就是创造新的历史。”社会主义强国建设就是一场长跑,七十年前,道路布满荆棘和坎坷,先辈们用忠诚、执着和朴实跑出了一个好成绩;七十年后的今天,我们的道路越走越广,也注定不会平凡和轻松。伟大出自平凡、平凡造就伟大,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创造不平凡的成就,是时代赋予当代每个中国人的使命。不忘初心使命,不负大国风采,不负这美好时代,让我们向着“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向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断前行!(秦臻)

一键分享至

相关新闻

酷图热图

2018CBDF中 ...
我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中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航拍淮安白马湖畔金 ...

南通日报社 2009-2016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941 邮箱:ntrb@163.com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