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新闻-资讯-生活第一门户 南通网首页
新闻 南通时政 南通服务 互动 公告活动 爆 料 台 汽车 汽车行情 汽车保养 南通论坛
娱乐 娱情八卦 电影电视 图片 图说南通 酷图热图 房产 热点楼盘 房价曝光 数字报纸
您的当前位置: 新闻>>江海文化>> >> 正文

让女排精神激励党员干部打好脱贫攻坚战

2019-10-03 10:19:00 来源: 南通网

  2019年女排世界杯,中国女排以十一连胜的成绩卫冕冠军。近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致电,向中国女排全体队员、教练员表示热烈的祝贺和诚挚的问候。

  中国女排正是靠着团结奋斗、百折不挠、勇往直前的精神取得了一次又一次的成功。当前,脱贫攻坚战的冲锋号已经吹响。我们要以女排精神为激励,咬定目标、苦干实干,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确保到2020年所有贫困地区和贫困人口一道迈入全面小康社会。

  打赢脱贫攻坚之战,就是不断团结奋斗,激发内生动力。打攻坚战,作风要硬,干劲得足。就是要以团结奋斗的姿态真抓实干,把责任压实、把任务落实、把督查做实。脱贫不是等来的、要来的,而是齐心协力干出来的。要坚持群众主体,激发内生动力,把扶贫和扶志、扶智结合起来,变输血为造血,实现可持续稳固脱贫,带领贫困群众走上脱贫致富的小康路。

  打赢脱贫攻坚之战,就是以百折不挠之心,占脱贫时机。江苏连云港一名普通共产党员马秀云,以火热的赤子之心,一步一个脚印,把昔日的穷山沟黑林镇、荒山坡变成了“花果山”、农民增收的“聚宝盆”,打造出生态富民的一个苏北样本。河北秦家庄村党支部书记秦志义,以愚公移山之志,百折不挠之心,带领群众造林绿化,大力发展林果业,使全村人均果树达到200多棵,森林覆盖率迅速提升到90%以上,帮助全村实现人均增收5000多元。这一举不断甩掉了贫困帽子,还大步跨进了小康行列。像马秀云、秦志义这样众多奋斗在扶贫战线的党员干部们,靠着为民致富信念、不屈的精神扬起了立志脱贫的风帆,改变了一个村、带富了一村人。

  打赢脱贫攻坚之战,就是保勇往直前之势,做好精准文章。贫有百样、困有千种,脱贫攻坚推进到现在,必须采取更精准的措施,把精准的文章做深做足。“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是一整套措施,要深刻把握和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六个精准”核心要义、“五个一批”具体要求,要心怀勇往直前之势,找准症结把准脉,开对药方拔“穷根”,真正扶到点上、扶到根上。眼下,民生领域还有不少短板,脱贫攻坚任务还很艰巨,越到紧要关头,越要勇往直前、真抓实干、精准施策,确保脱贫攻坚任务如期完成。

  新时代下的女排精神她所蕴含的意义已经远远超越了体育的范畴,被视为融入各项事业中的宝贵精神财富。同样,这种精神已经深扎全体党员干部心中,化作浓浓的解不开的情结,显示了强大的生命力和感召力。以女排精神为指引,我们定能打赢脱贫战役,如期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奋斗目标!(施帅杰)

一键分享至

相关新闻

酷图热图

2018CBDF中 ...
我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中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航拍淮安白马湖畔金 ...

南通日报社 2009-2016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941 邮箱:ntrb@163.com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