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新闻-资讯-生活第一门户 南通网首页
新闻 南通时政 南通服务 互动 公告活动 爆 料 台 汽车 汽车行情 汽车保养 南通论坛
娱乐 娱情八卦 电影电视 图片 图说南通 酷图热图 房产 热点楼盘 房价曝光 数字报纸
您的当前位置: 新闻>>江海文化>> >> 正文

“红色”电影唱主角 国庆期间通城影院火爆

2019-10-08 10:48:43 来源: 南通网

红色影片“火热”,

让国庆档“变”春节档

刚刚过去的国庆假期,除了被天安门的阅兵式刷爆朋友圈,国庆档的3部电影《我和我的祖国》《中国机长》《攀登者》同样火爆,在通城各大影院里,这3部影片的排片自然是最多的,而上座率同样可观。

昨天,记者在南通UME国际影城看到,虽然已是假期最后一天,但购票观影的市民仍有不少。市民陈女士选择观看了影片《我和我的祖国》,走出影院后,她表示,这部片子太火了,来之前已经被剧透了部分内容,但这丝毫不影响她的观影感受。“我从第一个故事哭到最后一个故事,由衷地为祖国的繁荣富强而感到骄傲!真心觉得能出生在这繁荣昌盛的国度是我的荣幸。”陈女士说,“电影结束后,好多人都没走,大家一起听完了如今最火的那首歌曲《我和我的祖国》。”

除了《我和我的祖国》外,《中国机长》和《攀登者》同样受到追捧。UME影城市场经理曹倩介绍,从9月30日起,这3部影片每天都吸引4000人左右走进影院,这样的热度几乎和春节档持平。另外,记者通过“猫眼”“灯塔”等影院数据平台了解到,市区其他影院的上座率大致相同。

包场观影成亮点,

集体祝福伟大祖国

对于这个火热的“国庆档”,不少影院负责人表示是有心理准备的。南通嘉博影城总经理吕娜表示,其实,国庆档的影响力一直不容忽视,原因除了与春节相同的七天长假,观众都有大量观影时间,市场需求大外,国庆节的特殊意义也是重要因素。

一些市民过去对“主旋律”电影有过一些偏见,但今年的3部主旋律电影观众看后都非常认可,不少市民认为,这几部电影都是主旋律电影正确的打开方式,没有一味强调家国情怀,几乎都是以普通人、小人物视角去切入,共鸣感和好看程度一下就上来了。而且,这几部优秀电影适合约上三五好友,或是组团观看,这样更有氛围。

因此,除了市民自发观影外,一些单位、企业、学校等纷纷组织包场观影,包场观影成了今年国庆档的一大特色。10月1日,在国庆阅兵式结束后,文峰街道中央商务区社区组织150多人在UME影城集体观看了影片《我和我的祖国》。社区公共服务中心主任卜志祥介绍,希望让影片中传递的爱国热情化作每个人的工作动力,未来为建设南通作出更大贡献。3日下午,南通金宝贝早教中心则组织50多名员工观看《攀登者》,负责人介绍说,观影过后大家一起交流,自豪感倍增。

欢乐不减,

合家欢影片同样受追捧

除了3部主旋律大片,今年的国庆档还有10余部电影,其中,有不少是合家欢电影。虽然可能在票房、热度上无法与“国庆三部曲”相比,但也为孩子们提供了更多选择。

记者了解到,动画电影《雪人奇缘》由中国东方梦工厂和美国梦工厂共同打造,电影中有不少中国元素,主角在中国传统家庭出生,故事发生地也在中国,场景包括上海、黄山、千岛湖、乐山大佛等。电影讲述了小艺与小伙伴阿俊、鹏鹏横穿祖国3000公里,护送雪人大毛回到家乡珠穆朗玛峰的故事。该片导演吉尔·卡尔顿曾说,希望中国观众看完电影之后,会说这是中国制造。该片的中文版配音也是一个亮点,有张子枫、陈飞宇、万茜、蔡明等加入配音。

适合低幼儿童的还有《丑娃娃》,电影讲述了丑娃娃们前往完美学院探险,完成自我蜕变的故事。电影由《怪物史瑞克2》《蓝精灵:寻找神秘村》导演凯利·阿斯博瑞执导,王力宏、高晓松也在片中献声。

这个假期,市民许先生带着刚上小学的孩子观看了3部影片,他表示,今年的国庆档的影片真是难以取舍,孩子更是收获满满,他们既接受了爱国主义教育,也快乐地度过了难忘的假期。

记者龚丹

 

一键分享至

酷图热图

2018CBDF中 ...
我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中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航拍淮安白马湖畔金 ...

南通日报社 2009-2016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941 邮箱:ntrb@163.com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