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新闻-资讯-生活第一门户 南通网首页
新闻 南通时政 南通服务 互动 公告活动 爆 料 台 汽车 汽车行情 汽车保养 南通论坛
娱乐 娱情八卦 电影电视 图片 图说南通 酷图热图 房产 热点楼盘 房价曝光 数字报纸
您的当前位置: 新闻>>江海文化>> >> 正文

高速路建设助力交通腾飞

2019-10-09 14:48:06 来源: 南通网

□周 华

28日上午,2019年南通中心城市建设“四十大”重点项目中的海启高速公路、锡通高速北接线提前实现通车,创下我市高速公路建设速度最快、投资最大、里程最长的全新纪录。(9月29日《南通日报》)

这是可喜可贺的大喜事。曾几何时,有万里长江流过,但南通港口却吞吐量小,过往船只少,航道条件差,通航能力不足。长江有如一道天险,阻断了与苏南的联系。苏通大桥的建成不仅是南通人的骄傲,也是中国长江大桥建设史上了不起的成就,是中国的骄傲。

高速公路和高速铁路的建设和发展才是今后交通运输业的主流和主题。这两个领域,南通在这几年特别着力。

海启高速是江苏省“十五射六纵十横”高速公路网规划中“横七”(启东至扬州)的重要组成部分。作为我市“一环接苏南、二环连浦西、三环通浦东”高速路网中的第三环,是我市的沿海大通道,我市沿海港口和临港工业园区由此将实现10分钟上高速。它的通车,对于南通自身的发展以及争当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先锋都具有无比重大的意义。

锡通过江通道公路北接线工程是江苏省“五纵九横五联”高速公路网规划的重要组成部分。当明年沪通长江大桥建成通车后,将进一步缩短苏南苏中城市时空距离,对进一步策应沿江沿海开发,推动南通西部地区全面融入苏南、接轨上海具有举足轻重的作用。

我市是今年全省唯一建成两条高速的城市。至此,我市高速公路总里程跃居全省第三。要致富,先修路。这是天下人的共识。“包容会通”的南通人更是深谙其理。1984年,南通就成为14个沿海开放城市之一。“大港梦”“大桥梦”“大路梦”一个个实现,南通取得了前所未有的大进步大飞跃大发展。今天,它不仅成为扬子江畔的一颗闪闪发光的明珠,也成为大上海北翼门户,更成为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先锋。

立体的交通网逐步形成并趋于密集,特别是高速公路的密度加大和长度增加,让南通四通八达无比畅通。今后的南通必将跟着高速公路的巨龙高速腾飞。

一键分享至

相关新闻

酷图热图

2018CBDF中 ...
我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中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航拍淮安白马湖畔金 ...

南通日报社 2009-2016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941 邮箱:ntrb@163.com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