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新闻-资讯-生活第一门户 南通网首页
新闻 南通时政 南通服务 互动 公告活动 爆 料 台 汽车 汽车行情 汽车保养 南通论坛
娱乐 娱情八卦 电影电视 图片 图说南通 酷图热图 房产 热点楼盘 房价曝光 数字报纸
您的当前位置: 新闻>>江海文化>> >> 正文

70年家国蝶变,唯奋斗不变

2019-10-09 14:49:59 来源: 南通网

□储旭东

70年栉风沐雨,70年砥砺奋进。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迎来了从创立、发展到完善的伟大飞跃,中国人民迎来了从温饱不足到小康富裕的伟大飞跃。而这三个“伟大飞跃”,恰是对这70年筚路蓝缕光辉历程的生动描述。

今天,中国人民拥有的这一切,我们的国家不断取得的新成就,都凝聚着人民群众的智慧和汗水,蕴含着人民群众的奉献和牺牲。可以说,70年家国蝶变,唯有奋斗不曾改变。奋斗历来是中国共产党的鲜明底色,也一直是中华民族的重要基因密码。正因为广大人民群众在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下,始终保持着“为有牺牲多壮志,敢教日月换新天”的昂扬斗志,我们在各行各业不断取得新的突破,在积小胜为大胜中推动着“中国号”巨轮一路披荆斩棘、行稳致远。当然,伟大的事业也绝非一蹴而就,前行的道路也不会一路平坦,需要我们几代人、十几代人、几十代人接续奋斗。

奋斗需要强大的内生动力作支撑。能否奋斗,往往在于一念之间。如果思想根子上存在怕做事、怕吃苦、怕责任的潜在意识,那么表现出来的行动也大多是工作能躲则躲、能拖则拖、能推则推,这就是缺乏内生动力的表现,谈奋斗就更是一句空话。所以要想成为一个奋斗者,首要的就是把责任、担当立起来,摆到思想意识的最前沿,真正脚踏实地做好自己分内之事。

奋斗需要一份对事业的孜孜渴求。若每日按部就班却只想把事情应付过去、只愿寻求稳定而不想创新、只要不出错就认为万事大吉……这些都只能叫做完成工作最基本的需要,与奋斗的标准则相差甚远。我们要保持奋斗的姿态,就要营造一种人与事业互相“成全”的良好氛围,一方面“人随事走”,一切以工作为上,确保该做的每一件事尽心尽力做到位;另一方面“事随人变”,发挥人的主观能动性,积极从质量、效率出发,把事情办得更快更好,更符合时代发展的需要。

奋斗还需要拥有与环境融通的能力。尽好个人的责任和使命,是奋斗的重要保证,但若能在此基础上,把我们个人的奋斗与团队的进步、事业的发展融合起来,那便是给予奋斗新的生命力。这就要求我们都能掌握好工作的方式方法,善于从更高的视角、更大的格局看待问题、找准对策,敢于创新、善于突破,积极主动地在工作中扮演好付出者、实干者、担当者、补台者的角色,甚至能够愿意放弃或是牺牲个人的利益来促成整个事业的发展和进步,真正做到与时代的脚步同频共振。

70年奋斗成就了今天的美好,充满希望的明天依然需要我们用奋斗去浇筑。我们相信,在新时代的号角声中,我们党和人民群众一定会奋勇争先、再创辉煌,不断凝聚走好新时代长征路的信心和决心,努力在新征程上实现更多更伟大的新壮举新飞跃。

一键分享至

相关新闻

酷图热图

2018CBDF中 ...
我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中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航拍淮安白马湖畔金 ...

南通日报社 2009-2016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941 邮箱:ntrb@163.com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