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新闻-资讯-生活第一门户 南通网首页
新闻 南通时政 南通服务 互动 公告活动 爆 料 台 汽车 汽车行情 汽车保养 南通论坛
娱乐 娱情八卦 电影电视 图片 图说南通 酷图热图 房产 热点楼盘 房价曝光 数字报纸
您的当前位置: 新闻>>江海文化>> >> 正文

用“一创三争”引领城管人守初心担使命

2019-10-14 08:38:22 来源:

□周建清

市委十二届九次全会提出,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在推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中的战斗堡垒、先锋模范作用。

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通州开展 “一创三争”主题活动。通州区城管局党组紧紧围绕“争创好班子,争当好班长、好助手、好标兵”的要求,努力提升党员干部在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等方面的内涵。

一、密切实际、认真谋划,让“一创三争”成为找差距的奋斗目标

“一创三争”活动的开展,有利于加强各级领导班子和党员干部队伍建设;有利于激发工作热情,强化担当意识;有利于推动改革创新实现新突破,促进城管事业高质量发展。为此,我们坚持全员参与,综合运用,严密实施。一是明确创争对象,做到机遇平等,活动开展不漏一人。我们把32名正职列入班长行列,35名副职列入助手行列,其余职工列入标兵行列,确保人人有机遇、个个是选手。二是明确创争岗位,做到平台相适,活动开展不好高骛远。我们结合区“一创三争”项目,结合城管实际,在全系统确立了执法能手、安全标兵、服务之星、敬业青年、管理骨干(好班长、好助手)、学习标兵等6大类和学习型党组织、遵纪守法先进集体、争先进位先进集体3大类班子项目,充分体现处处是舞台,平台很实在。三是明确创争标准,做到条件公开,活动开展不毫无原则。我们在明确基本条件的同时强调三个只有,即:只有被评为年度争先创优先进集体的班子才能参评好班子;只有被评为年度争先创优的班子负责人才能参评好班长;只有被评为年度争先创优的先进个人才能参评好助手、好标兵,通过二次评先确保“一创三争”高质量。四是明确创争名额,做到公开透明,活动开展不暗箱操作。在活动方案中明确了第一次评先进个人6大类,名额60人,集体名额9个,二次争创,好班子5个、好班长10名、好助手10名、好标兵10名,为广大干部职工奋力奔跑圆梦。

二、科学运用、以争促干,让“一创三争”成为抓落实的有效方法

“一创三争”活动实不实,关键看工作成效好不好,工作方法灵不灵,结果要看任务完成质量高不高,为此,我们将活动的开展与城管的各项工作推进落实结合起来开展,用“创”与“争”高标准推动城管工作高质量。一是在队伍建设中,通过比学习,看谁的理想信念坚定;比作风,看谁的担当意识强;比本领,看谁的工作成绩突出,努力实现队伍管理强转树。二是在行政执法中,通过比数量,看谁承办案件多;比速度,看谁的办案效率高;比能力,看谁的办案质量优,努力实现法治城管。三是在市容环境维护中,通过比卫生,看谁的责任心强;比秩序,看谁的管理能力强;比和谐,看谁的协调能力强,努力实现科学城管。四是在民生实事办理中,通过比服务,看谁的态度好;比落实,看谁的执行力强;比满意度,看谁的办事能力强,努力实现百姓城管。五是在攻坚克难中,通过比担当,看谁更忠诚;比进度,看谁更睿智;比奉献,看谁能吃苦,努力实现先锋城管。用比来促进,用看来鞭策,推动城管各项工作奋力冲刺。

三、严密组织,注重成效,让“一创三争”成为清环境的有效载体

一是深入动员部署,努力营造“参”的氛围。4月4日,我们召开专题会议进行动员部署,通过由上至下层层的发动、各级各类人员表态发言、多种渠道广泛宣传,形成人人参与,个个报名追梦的良好氛围,全系统163名同志分别围绕6大类申报了各自争创的项目,成为追梦路上的城管人。二是组织业务大练兵,努力营造“争”的氛围。开展理论大学习,为全系统广大干部职工发放了《把责任举过头顶》等学习书籍,创办了抒怀学习园地提供了学习交流平台;坚持每周一召开晨会安排3名人员汇报学习成果谈体会;组织《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培训,提升党务工作本领;开展有滋味初心教育套餐专题党课教育,把学习教育引向深入;举办“彰显真本领,争当好标兵五一劳动技能竞赛,大力弘扬新时代工匠精神;举办“亲人期盼,我要廉”系列活动之三廉洁故事会,引领城管人守底线、不试水;举办“交流好经验,争当好班长”研讨会,不断坚定城管人的理想信念,做到忠诚、担当、作为;举办迎国庆红歌大赛,歌颂我的祖国。实施“1841工程”,强化党员阵地建设,把党性教育从课堂引向办公室,引向心里,追梦人加油、充电。三是坚持综合研判,努力营造“正”氛围。坚持五湖四海选先进,不唯分,不唯票,不唯上;坚持群众导向评先进,多维、多元;坚持民主集中定先进,不搞一言堂,不凭个人好恶;坚持两个挂钩奖先进,对评选的先进既要给予精神奖励,也要给予物质奖励,真正让先进有实惠,成为受人尊重的香饽饽。

通过活动的开展,城管系统的干部职工正在努力奔跑,奋力追梦。全系统的工作环境更加风清气正,想正事的多了,动歪心思的少了;干实事的多了,耍嘴皮子的少了;比贡献的多了,想偷懒的少了;敢担当的多了,怕担责的少了;讲奉献的多了,要待遇的少了;求创新的多了,拉关系的少了;说真话的多了,拍马屁的少了;动脑子的多了,敷衍了事的少了。

通州开展“一创三争”主题活动,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前奏,将引导我们通州城管人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将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把守初心、担使命转化为争当推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先锋的强大精神力量。

(作者为通州区城市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

一键分享至

相关新闻

酷图热图

2018CBDF中 ...
我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中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航拍淮安白马湖畔金 ...

南通日报社 2009-2016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941 邮箱:ntrb@163.com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