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新闻-资讯-生活第一门户 南通网首页
新闻 南通时政 南通服务 互动 公告活动 爆 料 台 汽车 汽车行情 汽车保养 南通论坛
娱乐 娱情八卦 电影电视 图片 图说南通 酷图热图 房产 热点楼盘 房价曝光 数字报纸
您的当前位置: 新闻>>江海文化>> >> 正文

时评:接续奋斗书写高质量发展新华章

2019-10-15 09:30:39 来源: 南通网

□凌 云

国庆节后的第一天上班,市委常委会就召开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工作。会议强调,要从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中汲取强大精神力量,把握时代主题,强化使命担当,更加自觉地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忘初心再出发、高举旗帜启新程,沿着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力推动南通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10月9日《南通日报》)

为者常成,行者常至。实现伟大梦想靠的是苦干实干。南通的昨天,已经载入史册;南通的今天,从奋斗中走来;南通的明天,将在奋斗中开创。新中国成立70周年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市靠着敢为人先、包容汇通的精神和那么一股迎难而上、攻坚克难的顽强斗志,把一个个“不可能”变成可能,在多个领域创造了全省、全国第一,乃至世界领先。在“2018年中国百强城市排行榜”上,南通以56.33的综合分值名列第22位。在“2018年中国百强地级市排行榜”上名列第16位。

敢为人先的创新基因,攻坚克难的拼搏精神,让我们南通在每一波改革开放和产业升级的浪潮中,都合上了节拍、找到了位置、抢到了机遇。迈步新征程,我们必须弘扬传统,接续奋斗。按照中央的决策和省市委的部署,着力践行新发展理念,准确把握大局大势,秉承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历史担当,以更大的力度落实《长江三角洲区域一体化发展规划纲要》和省《实施方案》,奋力打造通州湾长江集装箱运输新出海口,建设长江经济带战略支点和上海大都市北翼门户城市,不断开创“强富美高”新南通建设的新局面。

蓝图绘就,使命催征。新的征程,筚路蓝缕。越是接近山顶,攀登越加艰难,越要奋力向前。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本质上是高难度发展走在前列,是啃硬骨头的攻坚战。打这种攻坚战,不仅考验勇气,考验担当,还考验智慧。特别是当下,国际形势错综复杂、变化深刻,不确定因素很多,我们前进道路上还有许多“雪山”“草地”需要跨越,还有不少“娄山关”“腊子口”需要攻克。当然,方向对了,就不怕路途艰难,群力谁能御,齐心可穿石。只要我们在党的坚强领导下,高扬团结奋斗的风帆,全市上下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人人都履好自己的责、做好自己的事,撸起袖子加油干,就没有闯不过去的难关、克服不了的困难、成就不了的伟业,南通一定能够书写出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的时代华章!

一键分享至

酷图热图

2018CBDF中 ...
我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中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航拍淮安白马湖畔金 ...

南通日报社 2009-2016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941 邮箱:ntrb@163.com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