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新闻-资讯-生活第一门户 南通网首页
新闻 南通时政 南通服务 互动 公告活动 爆 料 台 汽车 汽车行情 汽车保养 南通论坛
娱乐 娱情八卦 电影电视 图片 图说南通 酷图热图 房产 热点楼盘 房价曝光 数字报纸
您的当前位置: >> 正文

推动江苏文化迈入高质量发展新天地

2019-10-16 10:26:44 来源: 南通网

在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文艺工作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五周年之际,10月12日,江苏举行全省文艺工作者座谈会,深入学习贯彻总书记关于文艺工作的重要论述,进一步号召和推动全省广大文艺工作者加快构筑文艺精品创作高地,在江苏文化高质量发展中提振精气神、展现新作为。

“文变染乎世情,兴废系乎时序。”文艺,作为感国运之变化、立时代之潮头、发时代之先声的精神动能,不仅能培厚共同的情感和价值、共同的理想和精神,更直接关系到全民族的文化自信与复兴征程。今天,8000万江苏儿女创造了火热的新时代,亦在书写着辽阔浩荡的文艺新篇。

五年倏忽而逝,变革与日维新。从爱国精神到中华美学,从传统文化到时代新风……在内蕴深厚的江苏大地,不仅有灿若繁星的文艺大师,亦留下穿越时空的经典作品。这些年,江苏文艺工作者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艺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不断增强脚力、脑力、眼力、笔力,努力成为时代风气的先觉者、先进文化的践行者、社会风尚的引领者。坚持“二为”方向、恪守“双百”方针,以高度的文化自信和饱满的创作热情,满腔热忱地为人民抒写、为人民抒情、为人民抒怀,不断攀登文艺高峰,文艺百花园呈现出枝繁叶茂的喜人局面。一大批青年文艺工作者勇担使命责任、积极传承创新,在繁荣发展江苏文艺、构筑文艺精品创作高地中,成为“苏派文艺”的顶梁柱、生力军。

水韵江苏,文脉相承。江苏文艺创作与文化事业的齐头并进,离不开两个要素的积极推动:一是从顶层设计的角度强化组织引导,营造精品力作竞相涌现的良好制度环境;二是全省文艺工作者高举新思想旗帜,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穿于文艺创作全过程。正如会上,江苏文艺界“明德模范”代表陈德林、“名师带徒”计划中的名师代表周京新,以及青年文艺工作者代表们畅所欲言的——他们的艺术情怀、责任担当、发展朝气,汇聚成初心与使命的不竭力量。

“去问开化的大地,去问解冻的河流。”从文艺工作座谈会到出席中国文联十大、中国作协九大开幕式,习近平总书记先后两次专门就文艺工作发表重要讲话;从党的十九大报告到给内蒙古乌兰牧骑队员回信、给老艺术家牛犇同志写信、给中央美院老教授回信,文艺工作和文艺工作者始终是筑梦路上最闪亮的部分……江苏崇德尚艺,文化根深叶茂,有了思想引领与守正创新、有了扎根人民与拥抱时代,有信仰、有情怀、有担当、有作为、有境界的江苏文艺工作者,定会戮力同心推动江苏文化迈入高质量发展新天地!(陈海华)

一键分享至

相关新闻

酷图热图

2018CBDF中 ...
我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中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航拍淮安白马湖畔金 ...

南通日报社 2009-2016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941 邮箱:ntrb@163.com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