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新闻-资讯-生活第一门户 南通网首页
新闻 南通时政 南通服务 互动 公告活动 爆 料 台 汽车 汽车行情 汽车保养 南通论坛
娱乐 娱情八卦 电影电视 图片 图说南通 酷图热图 房产 热点楼盘 房价曝光 数字报纸
您的当前位置: 新闻>>南通服务>> >> 正文

【学员声音】做共产主义的忠诚战士——2019年秋季学期中青班军训有感

2019-10-17 16:52:06 来源: 中共南通市委党校公众号

当我踏进如皋市民兵训练基地,浓郁的军事气息扑面而来,令人肃然起敬。八一军徽耀眼醒目,映照出无数战士的赤胆忠心;“听党指挥、能打胜仗、作风优良”十二个大字苍劲有力,牢牢镌刻在水泥墙和每个人心中。一批又一批的入伍新兵告别家乡和亲人,从这里奔赴军营,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将最好的青春年华奉献给国家和人民,成为令人尊敬的“最可爱的人”。

这是一次别有意义的集中军训。两周前,国庆70周年“大阅兵”雄伟壮观、振奋人心的场景依然历历在目,当训练有素的中国军队步伐整齐、口号嘹亮的走过天安门广场时,我的内心升腾出无以言表的激动和自豪。亿万中华儿女在全球各地,共享盛世大联欢,家国情怀在此刻融入到每一个炎黄子孙的心中。在这个特殊的时间段,我光荣地穿上军装站在这里,成为一名“备考战士”。

这是一场突破自我的特殊较量。在这里,我们每个人都走过了“转变自我、挑战自我、增强自我”三个历程。我们脱下“干部”外衣,转换身份职务,统一着装、统一训练、统一作息、统一食宿,一切听从教官指挥,服从教官管理。我们融入新的团队,不断突破自我上限,迎接各种挑战。“巾帼不让须眉”的斗志鞭策着我们,“带伤上场不请假”的作风激励着我们,阳光见证了我们的成长,汗水书写出我们的担当。我们增强了绝对服从的规矩意识和直面困难的挑战的意识,发扬了敢于担当的工作作风,重塑了充分信任的团队精神,培养出弥足珍贵的战友情谊。

这是一次收益颇丰的人生之旅。军训是短暂的,但影响是一生的。我将始终如一,保持战士姿态,今后不论在哪个岗位、担任什么职务,始终坚持勇于担当、攻坚克难、奋勇争先,做一名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忠诚的共产主义战士。

居小刚

一键分享至

相关新闻

酷图热图

2018CBDF中 ...
我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中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航拍淮安白马湖畔金 ...

南通日报社 2009-2016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941 邮箱:ntrb@163.com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