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新闻-资讯-生活第一门户 南通网首页
新闻 南通时政 南通服务 互动 公告活动 爆 料 台 汽车 汽车行情 汽车保养 南通论坛
娱乐 娱情八卦 电影电视 图片 图说南通 酷图热图 房产 热点楼盘 房价曝光 数字报纸
您的当前位置: 新闻>>南通服务>> >> 正文

【学员声音】牢记使命映初心 敢于担当善作为

2019-10-17 16:53:47 来源: 中共南通市委党校公众号

10月9日上午,南通市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在南通市委党校综合楼6楼报告厅开班,南通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党校校长封春晴出席开班典礼并围绕“干事创业敢担当”为大家做了一场生动的主题党课,南通市委委员、市委党校常务副校长蒋建主持开班典。

封春晴部长在讲话中对我们寄与深切厚望,他希望我们通过这次学习能深刻领会新时代担当作为的内涵要义,敢当南通追赶超越的先锋,努力争做担当作为的好干部。作为培训班的一员,我认真聆听了领导讲话,研读了教学日程安排,深感责任在肩、期盼之重。“打铁必须自身硬”,敢担当、有作为的前提是要有能担当、善作为的能力。这次的学习培训正是为我们提供了一次苦练内功、博采众长、厚积薄发的难得机遇。在接下来的时间里,我将在学习中不断实践、不断总结、不断提升自我,争取早日达到敢担当善作为的好干部标准。

一是重视理论学习,树立敢担当意识。党员干部担当作为最首要的就是要树牢“四个意识”,坚定理想信念。而理想信念的坚定来自于理论素质的提高,来自于崇高精神的感召,需要从学习修养中实现从认知到认同的转变。这次培训班为我们准备了丰富的理论思想课程,我们要沉心静气听好每一堂课,勤做课堂笔记,认真研读教学材料,通过学习不断夯实理论基础,增强运用理论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本领,提高解决实际问题的水平。通过封闭式、集中式学习教育,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真正学出坚定信念、学出绝对忠诚、学出使命担当,始终把人民拥护不拥护、赞成不赞成、高兴不高兴作为自己工作衡量标准,在理论学习中加强基层实践,在基层实践中熟练运用,在知行合一中主动担当。

二是把握学习重点,练就善担当本领。讲担当不是蛮干,而是要善于担当、学会担当。善于担当必须掌握攻坚克难、克敌制胜的“招数”和“法宝”,这些都藏在书本和生活中,需要通过长期的工作实践获得。高兴的是,党校的老师们为我们精心准备了大量学习的“干货、硬货”,为我们早日练就善担当本领按下了加速键。这之中既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思想学习,又有与南通经济社会发展紧密相关的课程教学;既有磨练意志、提升体能的军事化训练,又有接受红色洗礼、感悟革命精神的现场教学。我们要牢牢把握来之不易的脱产学习机会,结合自身工作实际,把握学习重点,加强学习能力;要广泛吸收、有效转化学习中收获的各项成果和经验,积极顺应时代发展的新趋势、新变化,在融会贯通中更好的服务本职工作,练就过硬的善担当本领。

三是强化学习能力,争做勇担当表率。学习是个长期的过程,不可能一蹴而就,知识海洋浩瀚无边,仅凭借短短的2个月,我们也不可能学完所有的知识和理论。我们要把在党校中形成的优良学习作风融入今后的工作生活,树立“时间就是金钱”的人生学习观,始终把学习作为第一需求,让学习成为一种习惯,成为一种精神追求;要学会挤时间、抓空隙,主动克服工学矛盾,确保学习质量;要结合自身实际和岗位工作,有针对性地制定好学习计划,明确学习目标;要把握好学习节奏,注重穿插学习;要善于思考,弄清楚自己为什么而学,达到什么学习效果,切实做到真学真懂、真学真用。“家中有粮心里不慌”,只有我们储备了扎实的理论知识和专业技能,我们在遇到困难矛盾的时候,才能挺身而出、敢于负责、争做担当表率,才能把敢闯敢干与科学实干结合起来,干出成绩,干出样子。

居小刚

一键分享至

相关新闻

酷图热图

2018CBDF中 ...
我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中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航拍淮安白马湖畔金 ...

南通日报社 2009-2016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941 邮箱:ntrb@163.com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