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新闻-资讯-生活第一门户 南通网首页
新闻 南通时政 南通服务 互动 公告活动 爆 料 台 汽车 汽车行情 汽车保养 南通论坛
娱乐 娱情八卦 电影电视 图片 图说南通 酷图热图 房产 热点楼盘 房价曝光 数字报纸
您的当前位置: 新闻>>南通服务>> >> 正文

南通将全力打造高质量路网监测系统

2019-10-19 08:54:30 来源: 南通网

本网讯 17日,记者从市公路事业发展中心获悉,我市将计划投入2000余万元,实施148套各类路网设施建设。其中,包括交调站42套、车检器3套、视频设施103套,并对现有的34套车检器升级改造为交调站,对2017年建设以来的41套外场设施纳入运维计划。

据了解,随着社会经济的快速发展,群众对方便、快捷的交通出行需求不断提升,但目前全市公路路网信息化、科技化程度与现实需求存在一定差距。特别是普通国道上的公路交通情况调查站点(简称“交调站”)存在自动化程度低、布局不合理等问题,加之近几年我市路网规调整,原有的交调站已经不能满足需求。

根据计划,我市将全力打造高质量路网监测系统,形成“1+6”路网运营模式,南通建成一个总路网调度中心,6县(市)区各建一个分中心。届时,干线公路交通量调查点等信号全部接入,实现远程控制、监测、指挥等功能,将极大提升公路管理的效率和降低工作成本,为公路管理实现智能化、信息化、科技化奠定基础。

市公路事业发展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1+6”路网中心建成后,将利用智能化统计公路交通流量,及时发布路况信息,对主要危桥险段、重要平交口、下穿通道等进行监控视频;同时还能对重要路段路面污染情况进行及时处置;通过与交警、气象等部门协作,实现对恶劣天气、重特大交通事故统一调度、处理,极大实现服务提升。

此外,我市公路部门正计划逐步将县道、重要乡村公路的重要节点,全部纳入路网建设范围,实现路网服务的进一步延伸。

记者彭军君 通讯员喻燕 袁露

一键分享至

酷图热图

2018CBDF中 ...
我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中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航拍淮安白马湖畔金 ...

南通日报社 2009-2016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941 邮箱:ntrb@163.com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