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新闻-资讯-生活第一门户 南通网首页
新闻 南通时政 南通服务 互动 公告活动 爆 料 台 汽车 汽车行情 汽车保养 南通论坛
娱乐 娱情八卦 电影电视 图片 图说南通 酷图热图 房产 热点楼盘 房价曝光 数字报纸
您的当前位置: >> 正文

森旅节系列网评︱打造好美丽中国“南通样板”

2019-10-20 12:11:36 来源: 南通网

金秋十月天,通城绿正浓。近几日,2019中国森林旅游节的各项特色活动正在南通如火如荼开展,一届有特色、有影响、有成效的绿色盛会呈现在来自五湖四海的朋友面前。“南通绿”养眼,“森呼吸”润肺,“美食味”开胃,“江海情”沁脾,浓浓“国际范儿”、悠悠“民族风”,让人意犹未尽、流连忘返。

森旅节不仅集中展示美丽中国建设和森林旅游业发展的最新成果,也同时在展现南通独特魅力。置身绿色南通,国际会展中心通览全国森旅风光和产品,森旅扶贫推介助力乡村振兴,“南通论剑”探讨森旅供给,狼山上听“长江之歌”森林音乐会,滨江绿茵广场开启森旅嘉年华,享长寿美食“舌尖美味”,探洲际绿博园无边胜景,现场感受“四地”靓丽风采——江海交汇的风水宝地、古今相融的文化高地、动静皆宜的养生福地、南北兼顾的美食圣地。南通人民喜迎八方来客,“囡囡”“童童”为四海宾朋带来吉祥,2019中国森林旅游节让人“来了不想走,走了还在梦中留”。

让森林走进城市,让城市拥抱森林。江海大地上依城植树、傍水造林、荒滩育苗、见缝插绿、林田共建,实施增绿、植绿、复绿“三管齐下”,10个森林公园、9个湿地公园、市区400多个公园绿地、81项配套城建重点工程成为核心“绿资产”,斩获的“全国绿化模范城市”“国家森林城市”“狼山国家森林公园”三块金字招牌熠熠生辉,一座水清、岸绿、景美的滨江城市傲然矗立在长三角地区。绿色发展的深度实践,生动诠释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书写了“强富美高”新江苏的生态篇、山水林田湖草系统治理的南通篇。

还江于民,还岸线于生态,从滨江临海到进林入园,实现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大力提升幸福感、获得感,使绿色生态底色和城市转型发展亮色交相辉映,让满眼绿水青山源源不断地带来金山银山,成功走出了一条平原地区建设森林城市的绿色之路,展现了长江经济带“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的绿色成果,打造了美丽中国“南通样板”,创新了南通森旅发展新思路、新模式、新业态,贡献了“南通智慧”,提供了“南通方案”。

从提出创建国家森林城市到成功举办森林旅游节,从兴东机场新候机楼落成启用、南通国际会展中心开门迎客,再到沿江产业腾退、“三清一靓”全城总动员,南通人民以追江赶海的勇气突破自我、奋勇争先,展现了广阔的胸襟和无穷的智慧,增添了城市的浓绿底色,更赋予其厚重的人文内涵,森旅节办出了南通特色,更办出了南通精神。

森旅节在南通成功举办,城市花园成了城市会客厅,八方来客也让江海南通深深烙上了森林城市的印记。凡是过往,皆为序章。成功举办森林旅游节这一国家级盛会,在江海大地上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在奋力构建长江经济带战略支点、争当长三角更高质量一体化发展先锋征程中,760万勤劳勇敢的江海儿女必定更团结齐心、满怀信心,开创“强富美高”新南通建设新局面! (汤大磊)

一键分享至

相关新闻

酷图热图

2018CBDF中 ...
我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中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航拍淮安白马湖畔金 ...

南通日报社 2009-2016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941 邮箱:ntrb@163.com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