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新闻-资讯-生活第一门户 南通网首页
新闻 南通时政 南通服务 互动 公告活动 爆 料 台 汽车 汽车行情 汽车保养 南通论坛
娱乐 娱情八卦 电影电视 图片 图说南通 酷图热图 房产 热点楼盘 房价曝光 数字报纸
您的当前位置: 新闻>>南通服务>> >> 正文

智利因​“地铁票价上涨”引发暴乱 市外办提醒在智侨胞注意安全

2019-10-24 08:33:24 来源:

因“地铁票价上涨”而引发的智利示威骚乱已升级为暴乱。目前在智南通人有近千人,主要从事家纺、百货、建材、仓储、物流、房地产等行业。市外办昨天消息,截至目前,暂无南通市人员在此次暴乱中伤亡消息,但生产经营活动受到较大影响。

据报道,此次示威活动主要起因是智利国有企业地铁有限公司宣布地铁票价由800智利比索(约合人民币7.97元)涨至830智利比索(约合人民币8.27元),引发学生群体不满。为此,有部分学生采用跳闸进站、坐“霸王车”的方式进行抗议。但示威活动暴力趋势逐日升级,示威者不但破坏当地地铁系统设施,还上街纵火,与警方发生冲突,并将智利首都圣地亚哥地标建筑大楼点燃。北京时间19日凌晨,智利总统宣布圣地亚哥进入紧急状态,将管理权移交给军方。

市外办高度重视这一情况,积极与智利江苏商会联系,希望他们积极与旅智各侨团共同做好服务侨胞的工作;向南通老乡通报最新形势,及时掌握通籍侨胞情况,如若出现侨胞遇险等情况,第一时间向我驻智利大使馆报告,帮助遇险侨胞报警并积极提供必要协助。

市外办也提醒在智南通人,务必遵守宵禁秩序,关好家中门窗,不要出门,加强安全防范,确保人身安全;做好相关生活物资储备,保持充电宝或手机有电,以应对紧急状况,并在必要时协调急需物资互帮互助;注意言行,不在公共场合发表任何关于敏感话题的言论,以免引起不必要的冲突。

通讯员 严航 本报记者 何家玉

一键分享至

相关新闻

酷图热图

2018CBDF中 ...
我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中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航拍淮安白马湖畔金 ...

南通日报社 2009-2016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941 邮箱:ntrb@163.com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