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新闻-资讯-生活第一门户 南通网首页
新闻 南通时政 南通服务 互动 公告活动 爆 料 台 汽车 汽车行情 汽车保养 南通论坛
娱乐 娱情八卦 电影电视 图片 图说南通 酷图热图 房产 热点楼盘 房价曝光 数字报纸
您的当前位置: 新闻>>江海文化>> >> 正文

“二度梅”得主王平来通说戏

2019-11-02 13:04:50 来源: 南通网

王平现场表演京剧的艺术。记者龚丹

本网讯 经典浸润人生,传承国粹精华。昨天下午,著名京剧表演艺术家,中国戏剧梅花奖“二度梅”得主王平做客百年伶工,以伶工讲坛的形式为通城广大戏迷呈现一堂精彩的艺术欣赏课。

王平自幼随父学戏,先后得到费世延、厉慧良、张世麟、王世续、王金璐、叶蓬、丁振春等先生的热心教授和指导。1987年,王平进入中国戏曲学院进修深造,2000年拜在京剧表演艺术家谭元寿先生门下,2007年毕业于中国戏曲学院第四届京剧优秀青年演员研究生班。王平常演剧目有新编京剧《华子良》《康熙大帝》,传统剧目《野猪林》《定军山·阳平关》《连环套》《四郎探母》《打金砖》《观阵》《击鼓骂曹》等。其中,《华子良》先后荣获中宣部第8届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奖、文化部第2届保留剧目大奖、文化部第10届 “文华大奖”、文化部首届国家舞台艺术精品工程“十大精品”剧目、第3届中国京剧艺术节金奖、戏曲现代戏学会“突出贡献剧目”奖、上海戏剧大奖,该剧拍成戏曲电影后又荣获第9届电影“华表奖”。

讲座中,王平从京剧的起源开始为戏迷们详细地讲述了京剧的发展历程,重点为大家讲解了京剧的表演形式以及夸张手法,他还以京剧中的上马动作为例亲自为戏迷们做了演示,引得同学们喝彩连连。

王平表示,戏曲艺术是一门传统艺术,在传承和发展过程中,必须要有新的思想和理念,要紧跟时代发展的脚步,将现代与传统相结合,求新求变,这样才能把前辈们留下来的东西原汁原味地接过来,并传承下去。

记者龚丹

一键分享至

相关新闻

酷图热图

2018CBDF中 ...
我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中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航拍淮安白马湖畔金 ...

南通日报社 2009-2016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941 邮箱:ntrb@163.com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