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新闻-资讯-生活第一门户 南通网首页
新闻 南通时政 南通服务 互动 公告活动 爆 料 台 汽车 汽车行情 汽车保养 南通论坛
娱乐 娱情八卦 电影电视 图片 图说南通 酷图热图 房产 热点楼盘 房价曝光 数字报纸
您的当前位置: 新闻>>南通服务>> >> 正文

通州部署长江退捕禁捕工作 保障退捕渔民生活质量不下降

2019-11-06 10:47:12 来源: 南通网

本网讯 (记者唐佳美)4日,通州区农业农村局组织召开长江退捕禁捕工作专题部署会,明确将抽调20名业务骨干成立工作专班,专项开展退捕禁捕专项工作。

实施长江水域退捕禁捕是中央、省的一项重大决策部署。10月8日,省政府召开了全省重点水域退捕禁捕工作视频会议,明确2019年底前,完成全省范围内水生生物保护区和长江干流的退捕工作。上月底,我市召开长江南通段水域退捕禁捕工作视频会议,自2020年1月1日0时起,长江南通段全面禁止生产性捕捞。会后,通州区立即建立政府牵头,农业农村、财政、人力资源等部门组成的退捕安置工作领导小组,统筹推进退捕安置各项工作。

通州现有长江捕捞渔船111条,占全市总量的64.16%,退捕任务较重。为此,通州区提前行动,按照“每船必查、每证必核、每户必验”的要求,于10月9日至15日进行了沿江渔民渔船摸底调查,全面摸清了退捕渔民和渔船底数,同时还调查了渔民的户籍人口、土地承包、住房、社保、渔业互助保险等情况,锁定退捕对象,以每船一档精准建档立卡。同时,通州区农业农村局抽调20名业务骨干、组成工作专班进驻长江边,分两组现场开展收回捕捞权、核查捕捞资格、安抚渔民情绪等相关工作。

长江退捕禁捕工作涉及整个沿江渔民群体,范围较广,情况复杂,通州区捕捞渔民受教育程度普遍不高,一般没有其他专业特长,有三分之一的渔民退捕后无土地耕种,退捕上岸后就业压力较大,转产转业是解决渔民退捕后生计的根本出路。

针对此类情况,该区将坚持市场就业与政策帮扶就业相结合,努力使退捕渔民就业有岗位、权益有保障、生活质量不下降。同时,按照土地征收的有关规定,合理确定纳入相关保障体系的渔民范围,真正将符合条件的退捕渔民纳入相应保障体系,切实消除退捕渔民的后顾之忧。

一键分享至

酷图热图

2018CBDF中 ...
我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中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航拍淮安白马湖畔金 ...

南通日报社 2009-2016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941 邮箱:ntrb@163.com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