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新闻-资讯-生活第一门户 南通网首页
新闻 南通时政 南通服务 互动 公告活动 爆 料 台 汽车 汽车行情 汽车保养 南通论坛
娱乐 娱情八卦 电影电视 图片 图说南通 酷图热图 房产 热点楼盘 房价曝光 数字报纸
您的当前位置: 新闻>>南通服务>> >> 正文

南通出入境边防检查站在国门一线践行初心和使命

2019-11-11 11:11:03 来源: 南通网

当前,第二批“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正在全党上下如火如荼地开展着。南通出入境边防检查站牢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坚持把开展主题教育作为“第一位”政治任务,科学部署、精心组织、自觉践行,确保主题教育稳扎稳打、高效推进。

深学细悟,补足精神之钙

南通出入境边防检查站作为一家兼具海、空港业务的综合型边防检查站,今年以来,口岸勤务压力持续攀升,执勤点分散、党员流动大、集中教育难,如何确保教育时间、人员、效果实现最大化成为主题教育开局之初面临的一大考验。

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为此,该站推出了“点+线+面”教育模式,即抓准党委班子龙头“重点”、抓牢基层党支部施教“主线”、抓全所有党员学习“覆盖面”。该站党委高起点谋划推进主题教育,班子成员先学一步、深学一层,认真落实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周四机关早交班集中学习制度,通过领导抓、机关带,形成了齐抓共管、层层推进的浓厚氛围。针对基层党支部分散的情况,该站运用党委联系点工作制度,实时提供指导帮扶,各基层党支部在完成“规定动作”的基础上,创新运用了读书分享、快闪拍摄、电影鉴赏等青年党员喜闻乐见的短平快教育形式,有力激发了学习热情。同时,借力“学习强国”、微信公众号等网络学习平台,加大对流动党员的教育监管,在一定程度上弥补了因执勤工作而落下的学习内容,达到主题教育“一个都不少”的目标。

深入调研,检视问题短板

躬身自省,检身正己。该站坚持刀刃向内,总结提炼出“查、听、剖、思”四步走方针,“查”即带着问题去调查研究、“听”即俯身倾听服务对象的意见建议、“剖”即对准人民群众急于解决的问题研究剖析;“思”即组织全体党员为人民群众支点子、想法子,拿出解决疑难杂症的思路、方法、策略。

针对南通机场口岸出境旅行团较多的实际,该站加强与旅行社的沟通联络,选派优秀青年党员为旅行社提供“一对一”业务指导,并在出境客流高峰期间增派警力,切实提升了通关效率。

该站始终发挥党委班子带动各基层党支部的引领作用,常态化蹲点基层一线,广泛开展座谈交流、全员谈心活动,为边检主业询计问策,为队伍思想把脉问诊,真正把情况摸清楚、把症结分析透。

主题教育开展以来,该站坚持自上而下深入检视、自下而上全面排查,注重在深入调研、深入走访、深入基层中查摆问题,不怕“揭丑”“丢脸”,从党委班子到基层党支部,坚持深入到工作一线去,摸清复杂情况、找准问题症结、列出问题清单、拟定整改措施。

心系民众,彰显国门担当

整改落实就是要奔着问题去,以刮骨疗毒的勇气、坚韧不拔的韧劲坚决予以整治。该站坚持“边查边改,立行立改”,紧盯人民群众和企业单位最急、最忧、最盼的问题狠抓整改落实,开通了“金点子”群众服务窗口平台,认真倾听人民群众提出的意见、建议和问题,把好经验、好做法以制度形式运用好、坚持好,形成推动落实的长效机制,并对整改不力或推进缓慢的,进行追责追究。

深入基层,问计于民。该站坚持问题导向,不断完善便民设施,创新服务举措。其间,先后7次专题召开党委会、业务研讨会、推进会等,确立了主动走访、调研评估、改进服务“三步走”工作思路,分层走访了口岸涉外企业单位47家、人员300余人,同时坚持以技术创新驱动引领边检工作发展,试点研发海港卡口智能通关系统,推广应用国际版“单一窗口”等,大力提升了边检“互联网+”服务和科技化、智能化服务水平,实现了“数据多跑腿,群众少跑腿”。

通讯员 虞振宇 吴亚京

一键分享至

酷图热图

2018CBDF中 ...
我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中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航拍淮安白马湖畔金 ...

南通日报社 2009-2016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941 邮箱:ntrb@163.com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