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新闻-资讯-生活第一门户 南通网首页
新闻 南通时政 南通服务 互动 公告活动 爆 料 台 汽车 汽车行情 汽车保养 南通论坛
娱乐 娱情八卦 电影电视 图片 图说南通 酷图热图 房产 热点楼盘 房价曝光 数字报纸
您的当前位置: 新闻>>南通服务>> >> 正文

“三忆三问三思”,擦亮入党初心

2019-11-12 15:33:34 来源: 南通网

初心是我们迈向征程的起点,初心是我们追逐梦想的摇篮。在我们前行的道路上,初心始终是指引方向的罗盘。回望初心,才能时刻勉励自己更好地坚定前行。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我们时常“三忆三问三思”,对培塑自己、提升自我大有裨益。

“三忆”温初心,让思想灵魂“亮”起来。

一忆当初入党动机是什么;二忆何时何地申请入党;三忆何时何地宣誓入党,回答“入党为什么”。通过“三忆”,重拾入党初衷,回眸入党经历,让当年许下的入党志愿敲击内心,总结提炼心路历程,追溯原点,擦亮初心。

“三问”守初心,让理想信念“燃”起来。

一问入党以来所做最有意义的事是什么;二问入党以来最敬佩的人(党员)是谁;三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感悟最深的是什么,叩问“为党为人民做了什么”。通过“三问”,对标出发时的信念,看看内心深处是否存有私心杂念,拂去精神之垢,唤醒入党初心,让理想信念之火燃得更旺。

“三思”践初心,让使命担当“动”起来。

一思践行初心做得如何;二思践行存在不足和原因是什么;三思改进办法和措施是什么,思索“成长靠什么”。通过“三思”,坚定党性原则,看看思想有没有滑坡,精神有没有懈怠,拼劲有没有缺失,找差距、查原因、促整改,自觉践行初心、担当作为、服务群众。

“树高千尺自有根,人要有为先立身”。时常忆一忆、问一问、思一思,让我们时刻提醒自己,检视自我,不断纠偏,承诺践诺,把脚下的路走得更稳当,争做无愧于党、无愧于人民、无愧于新时代的合格党员。

习近平总书记说过:“入党誓词字数不多,记住并不难,难的是终身坚守。”在中青班临时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上,当我们又一次庄重地举起右手,面对党旗,重温入党誓词的时候,我们依然热血沸腾;在集体诵读、学习系列讲话,我们精神更加振奋。我们深知,这必将是我们筑牢担当,砥砺奋进,攻坚克难的不竭动力。 中青班学员 徐伟

一键分享至

相关新闻

酷图热图

2018CBDF中 ...
我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中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航拍淮安白马湖畔金 ...

南通日报社 2009-2016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941 邮箱:ntrb@163.com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