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新闻-资讯-生活第一门户 南通网首页
新闻 南通时政 南通服务 互动 公告活动 爆 料 台 汽车 汽车行情 汽车保养 南通论坛
娱乐 娱情八卦 电影电视 图片 图说南通 酷图热图 房产 热点楼盘 房价曝光 数字报纸
您的当前位置: >> 正文

天猫“双11”,南通人花了17亿 同比去年增长28%,居全省第五;最爱裤子和羽绒服

2019-11-13 09:49:46 来源: 南通网

记者昨天从阿里巴巴集团获悉,今年天猫“双11”活动中,南通人“买买买”的热情更为高涨,全天消费金额达17.4亿元,较去年“双11”增长28%。

80后、90后仍是主力

据阿里巴巴数据显示,今年天猫“双11”,江苏人全天消费242亿元,同比增长29%,仅次于广东,排名全国第二,较去年上升一位。其中,省内消费排名前五位的城市与去年一致,依次为苏州(56.9亿元)、南京(51.2亿元)、无锡(27.9亿元)、常州(18亿元)和南通(17.4亿元)。

南通网民今年消费的17.4亿元,较去年“双11”的13.6亿元增长28%。从消费者年龄结构看,年富力强的80后和90后仍然是消费的绝对主力,分别占消费总人数的34.3%、32.6%,不过这一占比相对去年的42.06%和34.32%均有所下降。与之相对应,70后消费者以19.8%的占比紧随其后,较去年增长3.09%,60后、50后分别占比6.8%、1.3%,同比增长1.76%、0.56%,而00后消费者占比提升最为明显,由去年的1.13%增至今年的5.2%。

最爱买裤子和羽绒服

南通人最爱买哪些商品?相关数据分析,裤子是“大众情人”,占据00后、80后、70后、60后最喜爱商品第一名,而90后最爱的是手机,50后最爱买床。除00后外,羽绒服入列其余年龄人群最喜爱商品前五名。

此外,90后、80后、70后都钟情面部护理套装,70后、60后、50后都爱买空调。当然,不同年龄段消费者也各有喜好,比如,00后偏爱卫衣、休闲鞋、唇部彩妆,80后爱买童装,60后钟情卫浴用品,50后爱买沙发。

南通家居家纺热卖

11日凌晨1点,天猫“双11”开场仅1小时,南通家居家纺产业带就占据了江苏热卖产业带第一名,其后跟随的是苏州婚纱产业带、徐州床类产业带等。

此外,今年的美妆中,冲出了一匹黑马——男士素颜霜。天猫“双11”数据显示,今年男士美妆产品销量持续攀增,排名靠前的产品一半以上都是男士素颜霜,销量将近10万支。可以说,比爱美,精致男孩们也是可以的。

记者 张亮

一键分享至

相关新闻

酷图热图

2018CBDF中 ...
我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中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航拍淮安白马湖畔金 ...

南通日报社 2009-2016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941 邮箱:ntrb@163.com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