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新闻-资讯-生活第一门户 南通网首页
新闻 南通时政 南通服务 互动 公告活动 爆 料 台 汽车 汽车行情 汽车保养 南通论坛
娱乐 娱情八卦 电影电视 图片 图说南通 酷图热图 房产 热点楼盘 房价曝光 数字报纸
您的当前位置: >> 正文

用坚守,完美诠释从警初心

2019-11-13 09:54:23 来源: 江海晚报

32年在平凡的公安一线岗位默默耕耘,只为坚守“人民公安为人民”的从警初心,她成为群众的贴心人,赢得人们的普遍赞誉。她就是南通市公安局内保民警侯娟。

勤沟通,架设警民连心桥

做群众工作是一件难事,做上访群众的工作更是不容易,侯娟同志有一颗“为政府分忧、为百姓解难”的初心,善于与群众沟通,在警民之家架起了一座沟通的桥梁。

“办法总比困难多。”是侯娟经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话。在崇川分局内保大队工作期间,正逢企业改制后期,每天都有群体性事件发生,有时一天几家单位同时发生,她和同事经常加班加点工作,有时连续数天在一家单位,甚至通宵达旦。当时有几家改制的市属企业人员连续上访,出现打砸主管单位公共财物、打伤工作人员、威胁单位领导人身安全等严重情况。侯娟与同事一道,详细了解情况,提出处置建议,促使事态得到控制。对于上访人员的合理诉求,侯娟会及时向有关单位沟通,促成问题妥善解决。

有一次,市区一家企业改制后期,有一名下岗后在洗浴场所混迹多年的职工,指着一名改制工作组人员的鼻子破口大骂,并扬言要拿刀捅他后,侯娟主动上前,用真情感化,耐心做思想工作,使该职工从最初的不理解对抗到沉默,从沉默到最后真诚地道歉。

乐奉献,甘舍小家为大家

侯娟曾是军嫂。她是女儿、是儿媳、是妻子、是母亲,如今她又是婆婆、是奶奶,她能正确处理好公与私、单位与家庭的关系,克服个人和家庭的困难。

今年4月,她丈夫因公胸椎骨折,生活无法自理。面对突如其来的情况,她依旧每天坚持上班,利用早晚照顾受伤的丈夫,近百天时间,每天仅保持4~5小时睡眠,她硬是挺了过来,没请过一天假。

献爱心,她有一副热心肠

多少年来,侯娟一直积极投身于结对助学、结对帮扶和巾帼献爱心等活动,主动参加社区扶贫帮困。

一次帮扶活动中,当她了解到社区残疾老人陆素娟独自一人摔倒后不能及时得到帮助的情况后,当即联系电信公司,帮助老人解决了移动手机及通话费用问题,使老人有困难时能及时得到帮助。她与社区失独老人沈竹兰已结对多年,她请老人参加了她儿子的婚宴、孙子的百日宴,亲切地喊老人“沈妈妈”,老人只要一提起她,总是夸赞不已。

还有两年,侯娟就要退休了,但在工作上她没有丝毫懈怠,几十年如一日,用坚守诠释着一名普通民警对公安工作的热爱,践行着“公安为民”的初心。

通讯员 叶禾

一键分享至

相关新闻

酷图热图

2018CBDF中 ...
我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中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航拍淮安白马湖畔金 ...

南通日报社 2009-2016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941 邮箱:ntrb@163.com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