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新闻-资讯-生活第一门户 南通网首页
新闻 南通时政 南通服务 互动 公告活动 爆 料 台 汽车 汽车行情 汽车保养 南通论坛
娱乐 娱情八卦 电影电视 图片 图说南通 酷图热图 房产 热点楼盘 房价曝光 数字报纸
您的当前位置: 新闻>>江海文化>> >> 正文

那个在风中奔跑的男人

2019-11-13 10:23:45 来源: 南通网

男人使出浑身的力气,跑到女儿的前面,然后,侧斜着身子,冲着女儿交叉挥舞双臂,口中大喊,丫头,加油!

□红辣子

体育模拟考,测试内容,长跑。男孩跑1000米,女孩跑800米。我是负责计时的裁判员。

那天,风很大。并不很大的操场上,到处是学生和裁判员。家长是不可以进操场的,所以,当个儿不高、微胖、身着正装的男人在跑道内圈奔跑的时候,大家都吃了一惊。

有人追上去,试图阻拦男人。男人视而不见。男人的眼中,只有此时正在800米跑道上艰难前行的女儿。那是一个体型和长相都酷似男人的女孩,脸色泛白,气喘吁吁,脚步艰难,随时都有可能倒下的样子。

男人使出浑身的力气,跑到女儿的前面,然后,侧斜着身子,冲着女儿交叉挥舞双臂,口中大喊,丫头,加油!

女孩显然很吃惊于父亲的突然出现。女孩很恼怒地用大家都能听得见的声音对着父亲喊,谁让你来的,你走!你走啊!

男人的脚步稍微迟疑了些,但随后很坚决地跟上去,冲女儿握紧右拳,说,丫头,这不模考嘛,就让爸爸再陪跑一次!

女孩咬咬牙,用外人看来带着些恼怒的目光看着父亲,说,你讨厌!然后,女孩调匀了呼吸,调整了步伐。虽然脸色仍然苍白,但女孩成功地撑到了终点。

我对女孩扬扬手里的秒表,很高兴地说,你真棒,拿到了满分!

女孩冲我笑笑,长吁一口气,然后,一屁股坐到了跑道上。

我以为男人会跟过来,对女孩又哄又骗。可男人消失了。我跑过去,拉起女孩,然后,让她搭在我的肩上,陪她慢慢地跑了一会儿。

原来,男人被裁判长抓过去了。两人正在谈话。

裁判长:看你面熟,似乎经常长跑嘛。

男人:也没有啦。只每周周六周日,陪丫头到学校来,绕着操场跑几圈。

裁判长:家长不允许陪跑,不知道?

男人:知道知道。每次她跑到两圈半,就脸色煞白,就想中途放弃。每次都是我陪着她,叫她加油。我怕要是我不在她身边,她又想放弃。我这不是急嘛,一急,就把不许陪跑给忘了。

裁判长:要是每个家长都像你这样,岂不乱了套?

男人:是乱套了。今天我有个很重要的会议要开,还有几个很重要的客户要见。我怎么都忘了呢。

裁判长:由于你违反规定陪跑,你女儿的模考成绩么……

男人:呵呵,呵呵。对了,听说,你儿子很优秀哎。

裁判长不觉笑眯了眼:那小子啊,嘿嘿,一般得很!不过,学习基本上不要我操心,体育么,他去年参加的中考,项项满分!

男人:乖乖,太厉害了!你怎么培养的啊。别的不说,光是这长跑,就够呛啊。

裁判长:是够呛,那小子也练得苦,没少流汗!

男人:还是你幸福啊,只旁观旁观,儿子就项项满分!

裁判长:哼,那小子的军功章里,有他的一半,也有他老子的一半!

男人:哦,你也陪跑的啊?

裁判长警惕地:我可没在考场上陪跑!

男人:嘿嘿,看来,天下父亲,并无二致啊。我得见客户签合同去了,再见了您咧。

我望着男人的背影,问裁判长:这个女生的模考成绩,您看该扣多少分?

裁判长横我一眼:你女儿很优秀吧?

我心虚地:就怕中长跑。她说了,800米是天下女生的噩梦。

裁判长:那,你陪她跑过吗?

我脸红地:我比她还要怕中长跑。我上学的时候,基本上靠和体育老师打感情牌蒙混过关。

裁判长警惕地看看周围的学生,打断我的话:看来,要扣分的人,是你啊。

我心领神会地在女孩的成绩记录单上,写上了满分。

女孩就在我旁边看着呢,这下,开心得跳起来,对我说,老师,能借手机用一下吗?

女孩拨了一个号码。我想,这个号码,一定通向那个陪她在风中奔跑过的男人。

一键分享至

相关新闻

酷图热图

2018CBDF中 ...
我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中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航拍淮安白马湖畔金 ...

南通日报社 2009-2016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941 邮箱:ntrb@163.com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