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新闻-资讯-生活第一门户 南通网首页
新闻 南通时政 南通服务 互动 公告活动 爆 料 台 汽车 汽车行情 汽车保养 南通论坛
娱乐 娱情八卦 电影电视 图片 图说南通 酷图热图 房产 热点楼盘 房价曝光 数字报纸
您的当前位置: 即时发布>> >> 正文

奏响爱国最强音,共筑民族复兴梦想

2019-11-13 10:32:28 来源:

        在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纲要》。(11月13日《人民日报》)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这是我国发展新的历史方位。推进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可以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

        培养爱国之情,筑牢国民精神底色。爱国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对国民的基本要求。作为这个国家的国民,我们理所当然应当热爱自己的国家。历史上,屈原、卫青、霍去病、文天祥、于谦、夏完淳、林则徐、关天培,都是爱国主义的典范。而今,李保国、廖俊波、邹碧华、黄大年、黄大发、张富清、黄文秀等人树立起了爱国主义的标杆。先进典型是推进爱国主义教育的生动教材,可以引导人们更好地培育爱国情感。

        砥砺强国之志,凝聚复兴力量。中国梦是国家的梦,民族的梦,也是每个中国人的梦。实现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离不开全体人民的共同奋斗。未成年人是国家和民族的希望,要从小树立起强国的志向。青年、中年正处于人生的大好年华,是社会的中坚,要勇挑民族复兴重担,积极为国家富强贡献力量。老年人应当老当益壮,以丰富的人生阅历、社会经验为国家发展贡献余热。人人树立强国之志,为强国梦想添砖加瓦,强国梦才能更好地成为现实。

        实践报国之行,融入复兴大潮。新中国成立初期,国家一穷二白、百废待兴。一批留学生放弃国外的优厚待遇回归祖国,加入建设新中国的大潮。他们克服困难,研制出了“两弹一星”,提升了国家的国际地位。而今,很多科研工作者默默无闻地工作着,才有了天宫、蛟龙、天眼、悟空、墨子、大飞机、国产航母等科技成果。王继才坚守孤岛三十二年,守卫着祖国的海防,直到生命的最后一刻。我们都应立足本职岗位,将爱国主义精神融入到报国的实际行动中。

       培养时代新人,共襄复兴盛举。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中国人一直以来的梦想。实现中国梦,要培养好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培养好实现伟大梦想的建设者和接班人。爱国是最朴素的情感,是对国民的起码要求。国人应当增强家国情怀,将个人的前途命运与国家、民族的前途命运联系起来,自觉从我做起、从点滴小事做起,书写人生的华彩乐章,共圆民族复兴的伟大梦想。

       百舸争流千帆竞,借海扬帆奋者先。相关方面要落实好《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纲要》的要求,深入推进爱国主义教育,让爱国主义融入国民的精神血脉,让爱国主义筑牢新时代的价值地基!(李兆清)

一键分享至

相关新闻

酷图热图

2018CBDF中 ...
我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中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航拍淮安白马湖畔金 ...

南通日报社 2009-2016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941 邮箱:ntrb@163.com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