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新闻-资讯-生活第一门户 南通网首页
新闻 南通时政 南通服务 互动 公告活动 爆 料 台 汽车 汽车行情 汽车保养 南通论坛
娱乐 娱情八卦 电影电视 图片 图说南通 酷图热图 房产 热点楼盘 房价曝光 数字报纸
您的当前位置: 新闻>>江海文化>> >> 正文

时评:以“四化”增强农村党员归属感

2019-11-15 15:25:16 来源: 南通网

□余 示

近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了《2019-2023年全国党员教育培训工作规划》,从2019年开始,用5年时间,有计划分层次高质量开展党员教育培训,把全体党员普遍轮训一遍。教育培训效果更加显著,广大党员理想信念进一步坚定、党性观念进一步增强、宗旨意识进一步强化、能力素质进一步提升、纪律作风进一步过硬、先锋模范作用进一步发挥。(11月12日《南通日报》)

正在开展的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入检视问题整改提高阶段。针对少数党员组织观念不强、发挥作用不明显、缺乏归属感等问题,应采取行之有效的措施,引导他们“守初心、担使命”,立足本职建功立业,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学习教育定期化。要通过主题党日、固定学习日、专题党课等多种形式,帮助党员筑牢思想根基,增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要创新学习方式,在看视频、学文件、讲党课、谈体会的同时,可组织党员到红色基地参观学习、邀请老革命讲传统、到廉政教育基地接受警示教育,使普通党员树立起在党言党、在党为党的意识。

联系群众常态化。“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是我们党的优良传统,要将联系群众、志愿服务作为党员干部的自觉行动,扎实开展“群众事务党员干部代理”等便民活动,干部为民多跑腿、实现小事不出村组,大事不出镇,真正使服务对象少跑一趟路,少找一个部门,每一个呼声都有人倾听,每一项任务都有人落实,从而架起党组织与村民之间的连心桥。

公益服务制度化。要为普通党员发挥作用搭建平台,使党建工作与环境保护、宜居村庄、水美乡村有机结合,明确党小组、党员公益责任区,开展“党员示范河”“党员示范路”“党员示范林”创建活动,为改善生态环境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发挥好党员“老娘舅”调解作用,化解矛盾纠纷,建设和谐社会。

党员议事经常化。对村级“三重一大(重要项目、重点资金、重要工程及大额资金)”事项要公开透明,扩大党员的知情权、监督权。要把村里的家底亮出来,增强重点工程实施进度、质量要求的透明度。要激发村级治理活力。党员议事会在村级治理中具备知情权、质询权、审核权和建议权,对扶贫、危房改造等公共事务,党员议事会事前要参与建议,事后要监督审核,确保每一项扶贫政策落到实处,每一份扶贫资金、每一笔补助用在群众需要的刀刃上。

一键分享至

相关新闻

酷图热图

2018CBDF中 ...
我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中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航拍淮安白马湖畔金 ...

南通日报社 2009-2016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941 邮箱:ntrb@163.com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