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新闻-资讯-生活第一门户 南通网首页
新闻 南通时政 南通服务 互动 公告活动 爆 料 台 汽车 汽车行情 汽车保养 南通论坛
娱乐 娱情八卦 电影电视 图片 图说南通 酷图热图 房产 热点楼盘 房价曝光 数字报纸
您的当前位置: 新闻>>江海文化>> >> 正文

2019中国·海安青墩文化艺术节开幕

2019-11-16 07:44:09 来源: 南通网

本网讯 (记者赵勇进 通讯员刘文奇)一处遗址一传奇,一方水土一方情。昨晚,2019中国·海安青墩文化艺术节在海安大剧院开幕。

海安青墩遗址是江苏东部最早进行考古发掘的新石器时代遗址。其发现,对于海安地方史的研究、探索长江南北新石器时代诸文化关系意义重大。2006年,青墩遗址被国务院公布为第六批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2019年5月,建筑面积2000平方米的青墩遗址博物馆建成开放。

青墩文化艺术节已举办十届,青墩文化已成为海安标志性的“文化符号”。此次青墩文化艺术节,通过讲述遗址传奇,挖掘历史底蕴,展示风土人情,进一步扩大了青墩文化在新时代的影响力。

开幕式上,海安市青墩遗址研究所揭牌,颁发了青墩遗址研究成果奖和特别贡献奖。

一键分享至

相关新闻

酷图热图

2018CBDF中 ...
我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中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航拍淮安白马湖畔金 ...

南通日报社 2009-2016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941 邮箱:ntrb@163.com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