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 正文 首页 | 新闻 | 论坛 | 家园 | 数字报
启东新米畅销打开上海等地市场
发布时间: 2019-11-17 11:21:48    【编辑: 张檬檬 】    【来源: 南通发布 】

稻谷飘香时节,田野金黄美不胜收,丰收的喜悦洋溢在辛苦劳作的农户脸上。

在启东市北新镇普东村,全国劳模于冬娟的家庭农场里正忙得热火朝天,4台高大的烘干机正“嗡嗡嗡”地运行着。于冬娟告诉记者,2017年投入使用的这4台稻谷烘干机,设备加厂房建设共投入了100万元。水稻收割后,经过20小时烘干就可以直接加工成米。通过机械化作业出品的大米都是优质的,不但稻谷杂质少、碎米率低,营养结构也不受影响。

今年,于冬娟的农场共种植了800亩的“南粳5055”水稻,由于气候适宜,产量超过了去年。另外种植的20亩无公害生态稻,由于米品优质,市场价格卖到10元一斤。通过微店、淘宝店和线下超市的实体店,于冬娟家出品的新米不但畅销启东,还打开了上海等地的市场。

同样在吕四港镇锡康村丰源家庭农场的高标准农田里,也是一派丰收景象。一台台机械收割机在田间来回穿梭,切割、脱粒、粉碎稻秆等工序一气呵成,金黄的稻谷哗哗地从出粮口流进运粮车厢,随后送往烘干房进行烘干。

种粮大户岑东辉告诉记者,机械化收割一天可以完成250亩地,今年比去年增产了20%。作为启东首批高标准农田的受益者,原来在启隆镇种植的岑东辉来到吕四锡康村后,从泵站、机耕路到烘干房,政府农业部门都给予了支持。全部配备到位后,种植效率大大提升,这也吸引了他的家人岑春辉一起到村里承包了高标准农田。

岑春辉说,启东农业部门对种粮大户支持力度很大,稻麦补贴高,买机器还另外有补贴。机械化程度高了,种植风险也可以控制了。

启东市农业农村局农机推广站副站长洪一波介绍,今年,启东种植的水稻总面积达7.4万亩。从水稻育秧、插秧,到植保、收获,再到最后的稻谷烘干,每个环节政府都有一定的补贴和政策的配套扶持,极大调动了农户的积极性,机械化生产也让生产成本有效降低,大大促进了农业增效和农民增收。

上一篇:“追梦海之门·长三角媒体看海门”宣传采风下一篇:先后两次就任江苏省省长 这位老人的故居在海安

最新图片
2018CBDF中 ...
我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中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航拍淮安白马湖畔金 ...
第九届江苏省园博会 ...
南通日报社 2009-2013 版权所有 (C) 苏ICP备08106468号 苏新网备201004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941 邮箱:zgnt001@163.com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