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新闻-资讯-生活第一门户 南通网首页
新闻 南通时政 南通服务 互动 公告活动 爆 料 台 汽车 汽车行情 汽车保养 南通论坛
娱乐 娱情八卦 电影电视 图片 图说南通 酷图热图 房产 热点楼盘 房价曝光 数字报纸
您的当前位置: 新闻>>南通服务>> >> 正文

大数据试点示范项目开始申报 遴选四大类优质项目

2019-11-20 08:38:23 来源:

(记者刘璐)近日,工业和信息化部组织开展2020年大数据产业发展试点示范项目申报工作。记者19日从南通市工信局了解到,这次评审将围绕工业大数据融合应用、民生大数据创新应用、大数据关键技术先导应用、大数据管理能力提升4大类7个细分方向,遴选一批大数据产业发展试点示范项目,通过试点先行、示范引领,总结推广可复制的经验、做法,推进大数据产业健康有序发展。

根据要求,工业大数据融合应用方面分工业现场、企业应用和重点行业三个方向,主要支持企业推动不同设备多源异构数据的互联互通、工业协议的相互转换等,推动大数据在工业企业的研发设计、生产制造、经营管理等全流程融合应用。

民生大数据创新应用方面,支持在政务、医疗、环保、扶贫、教育、物流、智慧城市等领域应用创新,持续优化资源配置,提高社会服务质量,促进形成公平普惠、便捷高效的民生服务体系。

大数据关键技术先导应用方面,支持企事业单位应用推广先进适用、安全可靠的大数据产品,带动大数据管理及计算分析、超大规模数据集群、多源异构一体化查询分析/多模引擎等关键技术创新应用。

大数据管理能力提升方面分数据管理能力、公共服务平台两个方向,鼓励基于《数据管理能力成熟度评估模型》等国家标准加强数据管理能力建设,鼓励大数据产业平台提供政策咨询、数据测试评估、数据开放等公共服务。

据了解,此次项目申报主体包括从事及应用大数据采集、存储、加工、分析、服务、安全等相关业务的企业、科研院所和行业协会等单位,试点示范期自公布起为期2年。南通市工信局将结合南通产业发展实际,组织动员具有较强技术研发和融合创新能力、项目示范作用明显、符合相关条件的单位积极开展申报。

一键分享至

相关新闻

酷图热图

2018CBDF中 ...
我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中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航拍淮安白马湖畔金 ...

南通日报社 2009-2016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941 邮箱:ntrb@163.com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