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新闻-资讯-生活第一门户 南通网首页
新闻 南通时政 南通服务 互动 公告活动 爆 料 台 汽车 汽车行情 汽车保养 南通论坛
娱乐 娱情八卦 电影电视 图片 图说南通 酷图热图 房产 热点楼盘 房价曝光 数字报纸
您的当前位置: 新闻>>即时发布>> >> 正文

时评:国足选帅该选什么样的

2019-11-20 16:55:59 来源:

□严勇

据了解,中国足协将结合深入调查结果找准国足症结所在,再根据实际情况锁定最终的新帅目标。目前外界推测的本土教练李霄鹏、李铁,外籍主帅斯科拉里甚至中超卫冕冠军上海上港主帅佩雷拉都是理论层面的候选。而从理论到实践,足协将经过反复论证。

(11月19日《北京青年报》)

国足兵败迪拜,里大爷一怒辞职,宁愿放弃高额年薪也要“骄傲”地离开。作为教练,里皮的水平有目共睹,但此役失败恐怕与其“骄傲”也不无关系,比如固执地使用“433”阵型:中场只设单后腰却不用防守能力更强的李可,后防线无法得到很好的保护;能力不足以支撑一条边路的王刚屡屡成为对方的突破口;本该成为进攻支点的杨旭全场碌碌无为,而射手艾克森却远离球门……

事实上中国足球走到这一步离不开四个字——急功近利。客观来讲,目前国足水平不过亚洲八名开外。以目前的青训水平,未来十年的国足水平也不容乐观。然而,从足协领导到多数球迷似乎无视这一客观现实,只是一味地要出成绩。于是,只能求助于“见效”最快的方法——归化+名帅。于是,归化球员从有中国血统的放宽到无中国血统的,主帅的名气也越来越大,可一到赛场,从场面到结果,依然是“熟悉的味道”。

距离下一场与马尔代夫的预选赛还有四个月的时间,目前选帅成了中国足球的头等大事。纵观国际足坛,能来中国执教的似乎没有比里皮更大牌的教练了。那不依名气,该如何选帅呢?笔者认为,“霍顿”+“米卢”式的教练是最合适的。国足水平有限,根据现有人员构成,设计演练一套简单实用的战术套路显然在现阶段比追逐国际潮流更实用。而更重要的是给国足球员减压,提高自信心。里皮赛后也直言:“球员在场上害怕……不能从容传球,不能体现出训练的东西。”没有自信,技术动作容易变形,出现失误,更容易受到指责,信心更低,这已成为一个恶性循环。如何尽快调整心态,树立自信,发挥出训练水平,已经成为下一任主帅的当务之急,毕竟,我们小组赛的对手不过是菲律宾和叙利亚。至于小组出线以后,那时高拉特、阿兰等已归化驰援,我们再来看看能发生什么奇迹。

一键分享至

相关新闻

酷图热图

2018CBDF中 ...
我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中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航拍淮安白马湖畔金 ...

南通日报社 2009-2016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941 邮箱:ntrb@163.com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