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新闻-资讯-生活第一门户 南通网首页
新闻 南通时政 南通服务 互动 公告活动 爆 料 台 汽车 汽车行情 汽车保养 南通论坛
娱乐 娱情八卦 电影电视 图片 图说南通 酷图热图 房产 热点楼盘 房价曝光 数字报纸
您的当前位置: 新闻>>南通新闻>>社会>> >> 正文

南通消防“李佳琦”火爆全网 带的不是货而是安全常识

2019-11-23 09:30:25 来源: 南通网

本网讯 “这不是那种很boring的大红色,而是真正的番茄色!”近日,我市的一名消防员走红网络。在视频中,他模仿网络红人李佳琦,用生动的语言介绍灭火器的使用方法,随后引起大量网络点赞转发。昨天,记者从市消防支队宣传科获悉,为提醒居民冬季取暖时防范火灾隐患,市消防支队策划创作了这则视频,希望能帮助居民把火灾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

“以往,消防知识的宣传都是通过发放传单、张贴宣传语等传统方式。”市消防支队宣传科科长陈家波告诉记者,为了更好地提高传播效果、普及消防常识,南通消防一直不断尝试创新消防的宣传方式,希望通过更为活泼、形象的语言方式,让更多的年轻群体接受。结合今年的消防宣传月的主题,市消防支队牵头发动各个消防大队,花费一周时间共同创作了这则视频,没想到反响出乎意外的好。“这个视频主要受众是女性,我们选用的吹风机、电热水袋等生活用品,也是女性经常使用的。希望女性居民和宿舍里的女学生,在观看视频后能了解消防常识,在防范安全隐患的同时,能向他人传播消防知识。”陈家波说。

据悉,视频里的消防小哥哥江继开是市消防支队启东消防大队的一名消防员,也是队里年轻的文艺骨干。在创作视频时,江继开多次观看李佳琦的视频,总结出了受女性欢迎的嘻哈语句,最终呈现出调皮活泼的语言风格。视频还受到李佳琦的关注,他在看到视频后也转发说,“向消防员致敬!所有女生,看它!” 记者蒋娇娇

一键分享至

相关新闻

酷图热图

2018CBDF中 ...
我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中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航拍淮安白马湖畔金 ...

南通日报社 2009-2016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941 邮箱:ntrb@163.com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