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新闻-资讯-生活第一门户 南通网首页
新闻 南通时政 南通服务 互动 公告活动 爆 料 台 汽车 汽车行情 汽车保养 南通论坛
娱乐 娱情八卦 电影电视 图片 图说南通 酷图热图 房产 热点楼盘 房价曝光 数字报纸
您的当前位置: 即时发布>> >> 正文

实行“长久不变”,续力乡村振兴

2019-11-29 10:24:06 来源: 南通网

党的十九大提出,保持土地承包关系稳定并长久不变,第二轮土地承包到期后再延长三十年。按照十九大要求,为充分保障农民土地承包权益,进一步完善农村土地承包经营制度,推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中共中央、国务院近日出台了《关于保持土地承包关系稳定并长久不变的意见》。

土地是农业之本,农民之根。“中国要强,农业必须强;中国要美,农村必须美;中国要富,农民必须富。”习近平总书记曾经以“三个必须”擘画出乡村振兴的建设目标。然而,乡村要振兴,农业要发展,农民要富裕,离开了土地,一切都是镜花水月,空中楼阁。“长久不变”意见的出台,抓住了三农问题的本质,从根本上解决了农民的后顾之忧,为我们铺就了保持农村繁荣稳定、实现乡村振兴的大道。

“长久不变”,方能长治久安。土地是农民的命根子,保持土地承包关系稳定并长久不变,正是亿万农民心中所盼,梦中所想。党中央急群众之所急,想群众之所想,及时出台了“长久不变”的意见,既收聚民心,又实事为民。“长久不变”意见的出台,打消了亿万农民内心的疑虑,让广大农民看到了党中央坚定不移支持农村、发展农业、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坚定决心,让广大农民从此安心生产,一心治业。民安自然国泰,历史早已经无数次证明,只要百姓安居乐业,民心自然稳定,社会自然安宁,国家自然盛明。

“长久不变”,方能长盛不衰。众所周知,中国的改革肇始于安徽省凤阳县的小岗村。18个村民按下的红手印,吹响了我国改革开放的号角,亿万中国人终于踏上从“站起来”走向“富起来”的复兴之路。然而,满载着复兴梦想的中国号巨轮如果没有足够的动力续航,何以能够到达辉煌的彼岸!当年的分田到户、联产承包,迅速改变了农民的精神风貌,繁荣了农村经济。如今的土地流转、特色农业、规模种植,给农村经济带来新的飞越。“长久不变”意味着将继续实行现有的土地承包政策,必将会进一步使广大农民对美好的未来充满信心,从而提振农民的生产积极性,保持乡村经济的持续繁荣。家庭联产承包责任制作为中国农村的一项基本经济制度,给中国号巨轮提供了出征远航的巨大原动力,唯有坚持“长久不变”,才能让这艘航船有足够的动力继续自己的远大航程。

重农固本,安民之基。第二轮土地承包到期后再延长三十年,保持土地承包关系长久不变,是党和政府对亿万农民的郑重承诺。让我们带着这一份承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的中国梦,在这片希望的田野上奋斗,“为她幸福,为她争光”!(臧荣琪)

一键分享至

相关新闻

酷图热图

2018CBDF中 ...
我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中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航拍淮安白马湖畔金 ...

南通日报社 2009-2016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941 邮箱:ntrb@163.com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