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新闻-资讯-生活第一门户 南通网首页
新闻 南通时政 南通服务 互动 公告活动 爆 料 台 汽车 汽车行情 汽车保养 南通论坛
娱乐 娱情八卦 电影电视 图片 图说南通 酷图热图 房产 热点楼盘 房价曝光 数字报纸
您的当前位置: 新闻>>即时发布>> >> 正文

【新时代 新作为 新篇章】 南通港闸:以主题教育”能见度”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

2019-12-02 10:50:15 来源: 南通网

在第二批“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南通市港闸区围绕中央部署的大事、项目建设的要事、民生改善的难事、群众身边的小事,以实事求实效,让人民群众真切地感受到新变化新气象,增强获得感幸福感。

“架天线接地线” 医疗资源充分激活

小毛小病也要去大医院挤,老百姓不信任基层医院怎么办?一直以来,医疗资源匮乏是困扰港闸区的“老大难”问题。面对这一情况,港闸区系统谋划,“架天线” “接地线”,将区内医疗资源充分激活 ,永兴街道主动作为、靠前服务,走进社区、上门诊疗 。

港闸辖区内有市属二、四、六三所医院,但规模都不大,大量新市民涌入后,接诊能力明显不足。为此,港闸区积极协调市卫健委,对这几所医院实施了扩建升级。在二院的新大楼,宽敞明亮的就诊大厅,更为先进的仪器设备,床位数也从原先的五百张扩增到一千张。

港闸区还与南通、上海大院名医紧密合作,积极探索医联体模式,促进上级医院优质医疗资源下沉,每周二到周五,来自通大附院的专家都会来到福民中心坐诊,港闸区居民在家门口就能挂上专家号。

截至目前,港闸区6家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已有4家实现深度医连体合作;20家社区卫生服务站全面落实药品零差价制度,全区医疗保障水平显著提升,15分钟健康服务圈基本建成。

点亮“朋友圈” 各年龄层党员广泛参与

不久前,民安花苑社区“银发”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系列主题教育之“民安初心”篆刻活动,党员们通过观看老师打磨玉石、体验玉石篆刻、展示初心印等环节,加深了对初心的认识。据了解,港闸基层利用讲习领航站、党员活动室、党员服务室等载体开展常态化学习,让“银发”党员在互相帮助、互相监督中共同增强党员意识,提高党性修养。组织“老党员政治大礼包”“春风习语”演讲阅读等各类活动,动员“银发”党员广泛参与、主动作为,起到良好的示范引领作用。

港闸区秦灶街道根据老同志的能力、志愿,街道组建“环保服务队”“扶幼服务队”等9支服务队,为社区居民开展各类义务服务。根据离退休党员的自身情况,按照“便于管理、便于活动”原则,重新划分5个党小组,下设党员中心户和群众示范户,经常性邀请“银发”党员共同参与组织生活会,在“两学一做”“三会一课”等活动中发挥离退休干部党员的智力与经验优势。聚合离退休干部党员文艺爱好者,街道开辟夕阳活动阵地,凝聚起合唱、舞蹈、书画等多支夕阳文艺团队,形成文化养老特色,展现夕阳风采。 在港闸区幸福街道,幸福家苑社区大党委成员单位共有党员106人,不少来自园区内的创客企业,人员身份复杂、流动性大,如何把他们管好用好,是摆在党组织面前的难点问题。为了避免出现党组织边建边散的局面,幸福街道打破行业、单位的界限,将软通动力、鼎臣能源、启秀市北学校等10家“圈内”的企事业单位拧成一股绳,初步形成社区大党委负责牵头、成员单位党组织主动承办、党员积极参与的共建格局。

下一步,将依托新近成立的党建驿站,重点围绕技能比拼、政策沙龙、头脑风暴等8个专题开展“红领创客”系列主题党日活动,在思维碰撞中持续激发创客活力,实现创客企业党建与发展融合并进、互促共赢。

“四方联动”抓学习 以主题教育解民生问题

港闸区 以区域化党建联盟为纽带,构建主题教育区街社区和辖区单位共同参与的四方联动体系。各街道依托江海先锋领航服务站、讲习领航站、小院课堂、窑洞课堂等党员活动微阵地,开展集中学习、专题研讨、现场教学等各类活动1589场次,参学人员近3万人次。对流动党员学习需求进行专项调研,运用“车轮课堂”“市北夜话”等平台开展“菜单式”学习辅导28场,增强学习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建立党建联盟成员单位轮值承办主题教育“主题党日”活动制度,在商圈、非公企业中推广“五跟上五知道五解决”“三坚持三到位”“一刻钟微课堂”等工作法,让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截至目前按照主题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要求,围绕基层党建、服务民生、安全稳定、环境整治等难题,依托“一核三所”“周五会客厅”“135民主议事厅”等载体,区街社区1878名党员干部下沉党建网格开展走访调研、专项整治、三清一靓。目前,已累计下发征求意见函800余份,开展调研座谈38次,收集意见建议362个,确立调研课题243项。同时,区街社区“三方会商”问题,分类落实,将群众满意度、问题办结率与绩效考核挂钩,实现矛盾联排、纠纷联调、问题联解,以化解社区治理难题推动主题教育落细落实。  (港轩)

一键分享至

相关新闻

酷图热图

2018CBDF中 ...
我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中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航拍淮安白马湖畔金 ...

南通日报社 2009-2016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941 邮箱:ntrb@163.com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