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新闻-资讯-生活第一门户 南通网首页
新闻 南通时政 南通服务 互动 公告活动 爆 料 台 汽车 汽车行情 汽车保养 南通论坛
娱乐 娱情八卦 电影电视 图片 图说南通 酷图热图 房产 热点楼盘 房价曝光 数字报纸
您的当前位置: 新闻>>江海文化>> >> 正文

时评:当好改善营商环境的攻坚队

2019-12-03 10:02:22 来源:

□钱祥健

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指出,深入推进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改善营商环境,激发各类市场主体活力。作为行政审批制度改革的主力军、优化营商环境的主战场,各地行政审批局要以更快更好地方便企业和群众创新创业为导向,持续深化“不见面审批”改革,持续优化政务与公共资源交易服务,全力打造“审批事项少、办事效率高、服务质量优”的发展环境,实现“营商环境评价”和“项目服务”全省“双一流”目标,助推全市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

凝心聚力抢抓机遇,做改革攻坚先锋队。优化营商环境没有最好,只有更好。只有围绕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坚持高质量服务的目标定位,才能抢抓机遇、主动适应、积极投身当前“放管服”改革、“不见面审批”改革、“一网通办”改革、“互联网+监管”改革的浪潮,当好审批制度改革的开路先锋。拿海安来说,将在商事制度改革上持续发力,力争名称自主申报率、全程电子化登记率、电子执照发放率、简易注销占比率、网上登记办件率持续提升,加快推进企业开办“全链通”,确保常态化实现企业开办1个工作日完成;全面开展工程建设领域审批制度改革,进一步完善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和服务体系,优化再造工业建设项目施工许可办理流程,推行“综合窗口”受理服务;推进部门协同,建立多部门信息共享机制,提高各环节审批效率;大力推进江苏政务服务“一张网”建设,全面构建“上下联动、覆盖城乡”的便民服务网络,更多事项实现手机掌上办;深化“不见面审批”改革,开展远程电子审图、投标、评标,推广电子保函制度,在减流程、减时间、减材料方面持续发力,再求新突破;积极参与简政放权,推进开发区赋权和经济发达镇权力下放工作,通过实实在在的创新服务,增强企业和群众的获得感、满意度。

主动策应勇于担当,做服务发展排头兵。坚持解放思想“不放松”,勇担当、善作为。不断破解项目审批制约瓶颈,巩固放大海安项目服务特色,助推项目快开工快建设、快投产快达效。完善项目预审机制,整合预审、项目立项、环保审批等事项,设立集中受理窗口,提高项目审批服务的快捷度;坚持攻坚克难,想方设法研究解决环保审批、行业准入等审批难题,精准组织环保验收服务,为企业轻装上阵、专心发展提供靠前服务;积极组建政务服务代办中心,完善代办帮办体系,拓展代办服务领域,强化产权证、环保验收服务代理,重建主动型、精准型服务新模式;持续拓展服务功能,实行更多的事项随时办、自助办;创新公共资源交易机制,全面提升公共资源交易管理服务能力,聚焦热点、攻克难点、化解堵点、清除痛点,确保项目建设零障碍,企业发展无阻碍,激发企业家的投资激情和企业的发展后劲。

锤炼作风全面提升,做服务群众贴心人。行政审批局作为营商环境建设的主要阵地、服务企业群众的重要窗口、机关作风建设的标杆,一言一行都关乎政府形象。我们海安将注重队伍建设,定期开展岗位练兵、技能比武,锻造业务精兵,不断提升攻坚克难的服务能力和水平;以省级标准化志愿服务站创建为契机,深入开展有温度、有质量的文明实践活动,营造浓厚的人文氛围;组织开展最美服务先锋和“争先创优”评比活动,把人员的思想统一起来、把服务的力量凝聚起来、把审批的质效提升起来、把品牌的内涵丰富起来;以省级廉政文化示范点建设为阵地,强抓廉政建设,切实提升自我净化力;以省政务服务标准化试点为契机,加强规范化、标准化、精细化管理,实现业务建设与队伍建设精彩互动,切实提高政务服务效率和水平,营造更加良好的发展环境。

初心烛照未来,使命引领远航。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就是要聚力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服务民生保障,勇于担当、善于作为、创新前行,为南通抢抓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战略机遇、推动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注入强劲动能、贡献更多份额。

(作者系海安市行政审批局党组书记、局长)

一键分享至

酷图热图

2018CBDF中 ...
我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中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航拍淮安白马湖畔金 ...

南通日报社 2009-2016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941 邮箱:ntrb@163.com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