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新闻-资讯-生活第一门户 南通网首页
新闻 南通时政 南通服务 互动 公告活动 爆 料 台 汽车 汽车行情 汽车保养 南通论坛
娱乐 娱情八卦 电影电视 图片 图说南通 酷图热图 房产 热点楼盘 房价曝光 数字报纸
您的当前位置: 新闻>>即时发布>> >> 正文

【新时代 新作为 新篇章】线上服务 线下跑腿 南通通州用“加减乘除”法则打造优质营商环境

2019-12-05 15:09:06 来源: 南通网

营商环境是一个地区生产力、竞争力的体现。近年来,江苏南通市通州区紧扣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以“互联网+政企服务”模式,创新开发“企业家之家”服务线上平台,与线下企业家之家活动“双线联动”,通过为企业聚合服务做加法、为企服务做减法、创新服务做乘法、护航服务做除法的“加减乘除”法则,帮助企业解决发展面临的痛点、难点、堵点,助推企业高质量发展。”

一站式服务 让数据多跑路企业少跑腿

打开“企业家之家”服务线上平台,你点我应、网上办事、招商引资、市监提醒等11个业务板块赫然在列,汇聚宣传培训、法治提醒、企业办事等8个实用功能,可最大程度满足企业申报、融资、打假等多方面的需求。

11月22日下午,通州区市场监管局组织省市区质量奖申报梯队库21家企业开展“企业家之家”沙龙活动,进行质量奖申报的辅导。已申报江苏省质量奖成功的“紫罗兰”董事会秘书刘金抗分享道:“今年我们在平台上咨询省专利奖项目申报问题,市场监管人员不仅线上答复,还亲自前来给我们指导,最终我们获得了省十一届专利项目优秀奖。”

据统计,今年6月下旬线上平台开通以来,全区已有6721家企业登录使用平台,共收到企业提问771条,均已办结完毕;开展银企对接活动21场次,助企融资13.2亿元;完成2个实体项目注册和1个总部经济项目注册。同时通过发送违法提醒和联合打假,为企业挽回经济损失达500多万元。

优化营商环境 “减除”企业时间精力

通州区在整合市场监管与服务发展双重职能中,把“用户思维、客户体验”的理念融入市场监管职能,在日常监管上深入落实“双随机”制度,联合抽查,减少对企业的干扰;在助企服务上,线上线下两不误,使“企业家之家”成为与企业交流合作的“根据地”。

10月19日,通州区市场监管局五接分局在“企业家之家”平台“你点我应”板块看到,辖区企业恒科新材料新厂区部分特种设备安装在即,希望得到指导和帮助。恒科新厂区待安装5台40t的锅炉,压力容器14台,管道总计达1万3千米,年底前将投入生产,时间紧、任务重。分局立即为企业上报、联系,当天下午就与局特设科协同通州特检院、南通特检院的专家奔赴恒科现场指导。为确保企业生产,市场监管部门与恒科及安装公司多次协商,对接协调安装事宜,现场解决疑难问题,合理安排最佳介入检验时机。

目前二期已安装部分设备,特检专家已驻厂检验。公司副总经理庾夏良说:“‘企业家之家’就像我们的娘家,有什么问题网上一说他们就解答了,甚至上门来服务,真的是让企业少跑腿了。”

立足监管职能 “加乘”政府部门优质服务

让企业少跑腿的背后,是市场监管人员多跑的路、多操的心。企业在平台上的咨询、求助等,监管人员24小时内必定回应企业需求,做到“有求必应,无事不扰”。张芝山镇多家企业线上提出融资需求,辖区分局线下邀请金融机构开展银企对接,帮助三家企业完成融资2250万元;鲜派食品通过平台提交申请材料,成功获得通州区第一张不见面审批的《食品经营许可证》;圣夫岛纺织通过平台提出赴外打假维权申请,执法人员陪同企业飞赴石家庄打假,查扣侵权商品439件套,涉案值10余万元……

“企业家之家”还成为通州企业展示自我和发布信息的平台,龙头企业还借此交流推广先进经验,实现企业间的资源共享、互通有无,目前企业发布互动展示信息231条。通州区市场监管局有关负责人表示,“服务只有起点没有终点。今后将继续完善平台功能,更好融合线上线下服务,让平台成为企业家真正的家。”   (徐艳梅 童轩)

一键分享至

相关新闻

酷图热图

2018CBDF中 ...
我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中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航拍淮安白马湖畔金 ...

南通日报社 2009-2016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941 邮箱:ntrb@163.com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