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新闻-资讯-生活第一门户 南通网首页
新闻 南通时政 南通服务 互动 公告活动 爆 料 台 汽车 汽车行情 汽车保养 南通论坛
娱乐 娱情八卦 电影电视 图片 图说南通 酷图热图 房产 热点楼盘 房价曝光 数字报纸
您的当前位置: 新闻>>江海文化>> >> 正文

时评:跑出校地合作的南通速度

2019-12-06 10:01:08 来源:

□随园客

11月30日下午,北京大学长三角光电科学研究院在南通中央创新区揭牌,这意味着研究院将由筹建进入实质性组建运作阶段。(12月1日《南通日报》)

北京大学长三角光电科学研究院落户南通,是北京大学和南通校地双方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思想和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充分发挥各自优势,携手创新、务实合作结出的丰硕成果。

未名湖与紫琅湖的牵手,不是偶然,是时代的推动和历史的必然。

长三角是中国经济最活跃的地带,南通是长三角的北翼门户,也是最有发展潜力的城市。在争当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关键当口,南通活力四射,后劲十足。独特的区位优势和丰富的资源优势使它成为创新创业的最热沃土。

南通中央创新区“一带四中心”的总体布局科学合理,是强富美高南通的新名片。科创一期、人才公寓、紫琅湖生态公园和周边配套设施,让投资者击节赞赏。中科院上海技物所智能感知研究院等科研机构顺利落户,让其他有意牵手的科研单位“春心萌动”。中国近代第一城的历史底蕴和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国家战略双重叠加,江海交汇的地理优势,人杰地灵的人文优势,国家推动的政策优势,让南通的腾飞有了坚实有力的翅膀。

北大长三角光电科学研究院慧眼识珠,选择了南通;热情似火的南通接纳了北大长三角科学研究院。两者的牵手,是友好合作,也是深度融合,当然更是强强联手。从洽谈到签约,仅用了四个月;从签约到揭牌,更是只有24天。未名湖牵手紫琅湖,共同创造了校地合作的南通速度、北大速度、中国速度。挂牌的成功表明双方通力合作、融合发展的蓝图已经落到了“纸上”,下一步就是走到“地上”。

天时、地利、人和,是北大与南通校地联手的原因,也是它们能够紧密融合、长期发展、共同提升的条件。未名湖孕育的思想一定会在初生的紫琅湖边生根、发芽、开花、结果。

一键分享至

酷图热图

2018CBDF中 ...
我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中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航拍淮安白马湖畔金 ...

南通日报社 2009-2016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941 邮箱:ntrb@163.com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