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新闻-资讯-生活第一门户 南通网首页
新闻 南通时政 南通服务 互动 公告活动 爆 料 台 汽车 汽车行情 汽车保养 南通论坛
娱乐 娱情八卦 电影电视 图片 图说南通 酷图热图 房产 热点楼盘 房价曝光 数字报纸
您的当前位置: 新闻>>南通服务>> >> 正文

南通开发区竹行街道启动打击固体废物环境违法行为专项行动

2019-12-06 11:32:54 来源: 南通网

2日,南通开发区竹行街道党工委委员、办事处副主任崔建新来到辖区瑞兴社区一地块,开展固体废弃物清理行动“回头看”。

这里原本是一个固体废弃物堆放处,现如今,固体废弃物不见了,取而代之的是一株株绿化苗木,现场环境干净而美丽。“原先这里都是各种杂物,不但有碍观瞻,还对我们生活造成很大影响。” 家住瑞兴花园6栋的居民曹云裕高兴地说,现在变成绿化带,等明春草木茂盛,就能成为良好的休闲健身场所了。

“人民群众的满意是对我们工作最大的肯定,也让我们充满干劲。”检查完现场,崔建新又带领街道环保办人员来到位于南通成威钢绳有限公司广告牌旁建筑垃圾点和南通市华盛金属制品有限公司对面垃圾点,会同环保、社区人员现场商讨,指导并制订工作方案,要求这些垃圾堆放点最迟于10日前全部清理完毕。

固体废弃物是指人类在生产、消费、生活和其他活动中产生的固态、半固态废弃物质,通俗地讲就是垃圾。固体废弃物侵占地方、污染土壤、水体,分解后还会危害大气,严重影响城市容貌和环境卫生,对人的健康构成潜在威胁。

生态环境部启动打击固体废物环境违法行为专项行动后,11月22日,竹行街道启动“清废行动”,并规定每周五作为清废行动例会日,一场向固体废物“宣战”的行动由此拉开帷幕。

在成立领导小组和若干行动小组的同时,竹行街道还加强清废行动的执法联动性,驻街公安、城管、市场监管局也成立联合执法队伍,全程担负行动的联合执法保障工作。

同时,结合竹行地处城郊结合地的实际,街道印发了《清废行动实施方案》,明确要求以打造“绿水清山”为总目标,以营造健康、环保、安全的环境为总要求,以高效管理闲置零散地块的整洁为总任务,结合竹行现行废品收购、废木材乱堆放等在前期整治后的返潮现象,对此次清废行动实施挂图作战。“我们主要分两个阶段实施,要求各行动小组在第一阶段全面进行摸排并下发整改通知书,第二阶段利用12月一个月的时间对现行摸排点进行全面整治。”崔建新介绍说。

针对废品收购点流动性强、人员杂、占地大等特点,街道要求以各社区为单元,统一口径、统一行动、集中力量进行攻坚,坚决防止区内异地迁移、敷衍整改、拖延整改;充分利用社区网格的力量,以社区为主导,落实责任和具体任务,做好一家家摸排、一户户宣传、一个点一个点全程监督和组织实施,制订一对一方案和策略;驻街公安、行政执法、市场监管等执法机构会同各小组主动上门,强化政策的引导和处罚措施的宣传,形成整治、执法双严厉氛围。

据了解,截至3日,“清废行动”共排查废品收购、建材垃圾、木板垃圾等堆场76处,发放整改通知书76份,已完成清运整改8处,清运垃圾40余吨。

竹行街道党工委书记盛晓奕表示,由于历史和地理位置原因,过去竹行钢丝绳生产等传统企业较多,从事废品收购的点也较复杂,在给竹行带来经济效益的同时,对区域内的环境造成了一定的破坏,老百姓反映也较强烈。“此次街道将以中央督办清废点为重点,全面开展街道建筑、木材、废品等垃圾堆放点整改,大力度、高强度、全方位落实清废工作任务,同时加强宣传、疏堵结合,建立长效机制,将‘清废行动’引向深入,最终让人民群众得到实惠。”

记者陈可 通讯员李玉发

一键分享至

相关新闻

酷图热图

2018CBDF中 ...
我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中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航拍淮安白马湖畔金 ...

南通日报社 2009-2016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941 邮箱:ntrb@163.com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