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新闻-资讯-生活第一门户 南通网首页
新闻 南通时政 南通服务 互动 公告活动 爆 料 台 汽车 汽车行情 汽车保养 南通论坛
娱乐 娱情八卦 电影电视 图片 图说南通 酷图热图 房产 热点楼盘 房价曝光 数字报纸
您的当前位置: 新闻>>即时发布>> >> 正文

摒除浮夸“面子”,让民生实事幸福落地

2019-12-12 10:08:16 来源: 南通网

近日,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印发《关于整治“景观亮化工程”过度化等“政绩工程”、“面子工程”问题的通知》,要求把整治“景观亮化工程”过度化等“政绩工程”、“面子工程”问题纳入主题教育专项整治内容,深化学习教育,抓好自查评估,认真整改规范,加强督促指导,从严从实抓好整治工作。

城市的发展的确离不开景观工程,一个好的工程不仅让人赏心悦目,成为地标建筑,也提升城市品位,刺激旅游经济。然而,部分贫困县在地方财政捉襟见肘的情况下修建富丽堂皇的办公楼,种植价格不菲的景观树,造成国家财力浪费,助长了弄虚作假的不良之风。此项通知的发布恰逢其实,是时候撕下“面子工程”,给各地方主导“政绩工程”、“面子工程”的领导干部一记当头棒喝。

立足民生需求,增强群众满意度。人民群众是历史的创造者,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指出,我们党来自人民、扎根人民、造福人民,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党的根本宗旨,必须以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为我们一切工作的根本出发点和落脚点。从厕所革命到垃圾分类,从食品安全到医保改革,这些零零碎碎的小事中连接着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具体需求,中国共产党始终把人民群众放在心上,景观工程也得立足民生需求,把人民群众高不高兴、答不答应、满不满意作为项目能否上马的检验标准。

撕下面子工程 ,树立正确政绩观。诸葛亮在《诫子书》中有言:“非淡泊无以明志,非宁静无以致远”。“景观亮化工程”存在的源头根源在于错误的理想信念、价值观念和政绩观念。理想信念不坚定,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便会乘虚而入,价值观念不正确,政绩工程、面子工程便会浮出水面。心中有信仰,脚下才有力量,《通知》的出台为领导干部指明了方向,撕下面子工程的伪装,把精力放在里子工程的建设上,才能让社会主义的大厦高耸入云。

深化学习教育,提升使命责任感。“政绩工程”、“面子工程”实际上是一种投机取巧的政治投机行为,是部分领导干部能力不足,忘却了初心使命的现实体现。整治“景观亮化工程”过度化问题被纳入主题教育专项整治内容,是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八个大字的有力回应和庄重誓言。学习上再深入,思想上再深化,进一步增强领导干部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着力解决群众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才能不负人民重托,在新时代续写新篇章。

时代是出卷人,我们是答卷人,人民是阅卷人。“政绩工程”、“面子工程”的整治是群众的强烈呼吁,更是我党的深刻自省,一个以人民为中心的政党必将在新的历史条件下汇聚改革发展的磅礴之力,书写恢弘壮丽的历史答卷。( 朱丹丹)

一键分享至

相关新闻

酷图热图

2018CBDF中 ...
我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中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航拍淮安白马湖畔金 ...

南通日报社 2009-2016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941 邮箱:ntrb@163.com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