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新闻-资讯-生活第一门户 南通网首页
新闻 南通时政 南通服务 互动 公告活动 爆 料 台 汽车 汽车行情 汽车保养 南通论坛
娱乐 娱情八卦 电影电视 图片 图说南通 酷图热图 房产 热点楼盘 房价曝光 数字报纸
您的当前位置: 新闻>>南通新闻>>社会>> >> 正文

为山区孩子插上梦想的翅膀

2019-12-22 11:20:32 来源: 南通网

别样的民族服饰、淳朴真挚的笑容、清脆动人的歌声……19日晚,在南京银行南通分行成立十周年庆祝大会上,3位来自大凉山的小朋友一曲最美彝族乡音《祖国之子》,给现场观众留下深刻印象。

这3位小朋友是谁?他们为何会来到南通?他们又为何会在这方舞台上高歌?

“金梅花”绽放大凉山

就在这个冬天,四川大凉山深处,一朵“金梅花”悄然绽放。

“扶贫先扶志,扶贫必扶智”。今年5月,南京银行南通分行积极响应号召,与南通相关爱心公益组织紧密联系,为四川省昭觉县阿并洛古乡洛伍阿木村学校捐助修建一间爱心教室,包括配备课桌椅、黑板、多媒体教学设备等。

11月8日,爱心学校竣工,南通分行爱心教室同时挂牌。南京银行南通分行“鑫青年”志愿者们,带着为孩子们募捐的衣物和用品,前往大凉山开展助学活动。

泥泞的山路、求知若渴的眼神……走访的所见所闻,特别是志愿者们当地孩子口中的“阿西妈妈”——支教老师吉克阿西的事迹,让志愿者们下定决心:尽己所能帮助这些孩子。吉克阿西放弃在大城市的就业机会,毅然回到小山村,已在这方寸讲台上坚守了12年。

3位彝族孩子的“人生第一次”

第一次走出深山、第一次坐上飞机、第一次住进宾馆……这几天,对于大凉山的阿尔阿一、阿尔阿良、勒格呷呷来说,到处都是新鲜、新奇的。

与洛伍阿木村结缘后,南京银行南通分行借十周年行庆之机,邀请学生代表来通:“让他们实地感受南通教育,坚定信心、积极向上。”

19日下午,三位孩子首站来到城中小学五七班,一起体验生动的语文课、活泼的大课间以及有趣的思想品德课。“有点紧张,但是也特别有意思。”稍显腼腆的阿尔阿一说:“一定会将在这里的经历回去和大家分享,未来也会更加努力学习回报社会。”

大课间时,陈若愚同学一直护在阿尔阿一身边,她说,“以后这就是我的弟弟了!”“我们将更加珍惜幸福的生活,好好努力,长大后为社会做贡献。”刘张弛同学也说出了同学们的心声。

“能来到美丽有爱的南通特别荣幸!”洛伍阿木村支部书记马阿里感谢南京银行南通分行让孩子有机会走出大山,“这也必将激励他们在未来能克服困难、积极向上!”

爱心事业没有终点

南京银行南通分行成立以来,一直积极践行“责任金融、和谐共赢”的企业文化理念,积极履行金融企业社会责任,开创“企业+社区+困难群体”的帮扶模式,持续开展“鑫青年、益行动”、捐资助学等公益活动,树立了良好的社会形象。

“扶贫先扶志,扶贫必扶智”。教育是根本,今年,南京银行南通分行深入对接大凉山的孩子们,通过深入开展结对帮扶、公益捐赠、捐资助学等行动,将金融的增益普惠社会。

“爱心事业只有起点没有终点。”南京银行南通分行相关负责人介绍,接下来,南通分行计划为洛伍阿木村学校修建图书室,为孩子们开拓更广阔的视野,让他们插上知识的翅膀,飞向更遥远的地方。

记者张水兰

一键分享至

相关新闻

酷图热图

2018CBDF中 ...
我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中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航拍淮安白马湖畔金 ...

南通日报社 2009-2016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941 邮箱:ntrb@163.com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