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新闻-资讯-生活第一门户 南通网首页
新闻 南通时政 南通服务 互动 公告活动 爆 料 台 汽车 汽车行情 汽车保养 南通论坛
娱乐 娱情八卦 电影电视 图片 图说南通 酷图热图 房产 热点楼盘 房价曝光 数字报纸
您的当前位置: 新闻>>南通新闻>>社会>> >> 正文

江苏乡土技艺技能大赛落幕
南通两人获一等奖

2019-12-27 14:26:44 来源: 南通网

本网讯 2019年中国江苏乡土人才技艺技能大赛落幕,我市23名选手参加了全部5个项目的决赛,共有9人获奖,其中徐美玉、孙月飞分别获得刺绣和花卉盆景制作项目一等奖。

大赛由省人社厅会同省总工会、团省委、省妇联等部门共同主办,先后在宜兴、苏州、如皋、徐州、扬州举行了紫砂陶制作、刺绣、花卉盆景制作、玉石雕刻、修脚5个项目的全省决赛。

10月比赛启动报名后,市人社部门积极宣传,多方推荐参赛选手。“共有9人报名参加刺绣项目比赛。我们进行了预选赛,并请来无锡刺绣专家对选手们作点评指导。”市人社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说,花卉盆景制作作为我市优势项目,共有30人报名,也是通过预赛选出省赛名单,并组织选手进行了集训。

南通是江苏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的重点地区之一。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乡土人才队伍建设,不断完善乡土人才培养激励机制,促进我市乡土人才带领技艺传承、带强产业发展、带动群众致富。

记者何家玉

一键分享至

相关新闻

酷图热图

2018CBDF中 ...
我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中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航拍淮安白马湖畔金 ...

南通日报社 2009-2016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941 邮箱:ntrb@163.com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