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新闻-资讯-生活第一门户 南通网首页
新闻 南通时政 南通服务 互动 公告活动 爆 料 台 汽车 汽车行情 汽车保养 南通论坛
娱乐 娱情八卦 电影电视 图片 图说南通 酷图热图 房产 热点楼盘 房价曝光 数字报纸
您的当前位置: 新闻>>南通新闻>>社会>> >> 正文

南通中院审结一起劳动争议案件
102名被“退工停保”员工共获赔612万余元

2019-12-27 14:31:38 来源: 南通网

本网讯 25日,南通市中级人民法院对夏某、李某等100余名劳动者诉南通某船舶制造集团公司、南通某化工装备有限公司等单位劳动争议案件作出二审判决,被告南通某船舶公司、南通某化工公司存在停止劳动者社会保险、未及时足额支付劳动报酬等违法行为,判决支持102名员工关于经济补偿金、工资、工伤待遇赔偿等请求,判决总金额为612.78万元,另驳回16名员工的诉讼请求。

2018年5月,南通某船舶公司、南通某化工公司在职工不知情的情况下,以“退工停保”的方式停止了职工的社会保险关系,将职工社会保险转由另外两家关联公司代为缴纳。但实际上,职工仍在上述两家公司正常工作并领取工资。

此后,部分员工知道了情况,认为单位办理“退工停保”,即已经解除了双方的劳动关系。不少员工借此主动辞职,并向公司提出交涉及相关请求。因诉求未能得到圆满解决,百余名职工迅速聚集、停工。后在律师多方导引下,职工们先后申请了劳动仲裁。

市劳动争议仲裁委员会作出仲裁裁决后,职工和单位均不服,向港闸区人民法院提起诉讼。港闸法院一审判决后,职工和单位仍然不服,分别于今年10月底、11月初向南通中院提起上诉。每名职工的具体诉讼请求为7项或9项,请求总额达4570多万元。

年终正值结案高峰。为及时公正地审理好这批案件,南通中院召开了专题会议,精心组织审判力量持续奋战,前后利用40多天的时间,将百余件上诉案件全部审结。

“群体性劳动争议纠纷的发生,一定程度上反映出用人单位管理不规范,有的长期恶意欠薪,有的不依法缴纳社会保险,有的不订立书面用工合同,还有的没有建立健全规范的工资支付制度、考勤制度等,长此以往形成‘历史陈账’。一旦遇到少数维权个例,极易引发‘破窗效应’,发生群体性争议。”南通中院劳动争议审判庭庭长徐烨提醒,用人单位应建立规范的用工及管理制度,依法订立劳动合同、及时足额支付劳动报酬、依法缴纳社会保险,畅通沟通渠道,重视职工合理诉求,及时消除“历史陈账”。

通讯员祁纪运 顾建兵

记者王玮丽

一键分享至

相关新闻

酷图热图

2018CBDF中 ...
我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中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航拍淮安白马湖畔金 ...

南通日报社 2009-2016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941 邮箱:ntrb@163.com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