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新闻-资讯-生活第一门户 南通网首页
新闻 南通时政 南通服务 互动 公告活动 爆 料 台 汽车 汽车行情 汽车保养 南通论坛
娱乐 娱情八卦 电影电视 图片 图说南通 酷图热图 房产 热点楼盘 房价曝光 数字报纸
您的当前位置: 新闻>>南通新闻>>社会>> >> 正文

为了给入狱的儿子还“债”
老父母借遍亲友举债50多万元

2019-12-27 14:32:52 来源: 南通网

本网讯 今年64岁的郁忠怎么也没想到,自己老实本分,可到了这把年纪,还要厚着老脸,四处奔波,借遍33户亲友家,终于凑足了570400元钱。近日,郁忠和妻子拎着一袋子钱来到启东市人民法院执行局,替狱中的儿子还上了这笔沉重的“债”。

郁忠的儿子因贪污罪于今年3月被启东市人民法院判处有期徒刑三年三个月,并处罚金240000元,同时还被责令缴纳违法所得330400元。

如晴天霹雳,郁忠和妻子愁得整宿整宿无法入眠。退缴违法所得和罚金一共570400元,这对只有几万元家底的老夫妻俩来说简直就是个天文数字。既怒其不争,又不忍扔下儿子不管,尤其听说这钱是要上缴国库的,郁忠更坚定了想法,“俗话说父债子还,父亲欠的钱由儿子还,现在儿子在监狱里无能为力,我们老两口就帮他还这个钱,把这个钱还清,还给国家。”

老夫妻俩身体都不太好,也没有固定收入,郁忠平日里以做小工为生,妻子不能干重体力活,常年还要吃药。知道往后举债的日子会更加艰难,但替儿子还债,尽量挽救儿子的信念,一直都在郁忠的心中,从来没有动摇过。

帮人种树、拔草、打零工,只要有活干有钱挣,不管多苦多累郁忠都会去做。家里拼拼凑凑,也就几万块钱,这样的收入想帮儿子还钱就是遥遥无期。无奈,老夫妻俩忍着泪,觍着脸,四处奔走,求着亲友借钱。就这样,一共借了33家,终于凑足了570400元钱,替儿子还上了这笔沉重的“债”。

通讯员鲍欣欣 沈赛娜 记者黄海

一键分享至

相关新闻

酷图热图

2018CBDF中 ...
我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中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航拍淮安白马湖畔金 ...

南通日报社 2009-2016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941 邮箱:ntrb@163.com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