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新闻-资讯-生活第一门户 南通网首页
新闻 南通时政 南通服务 互动 公告活动 爆 料 台 汽车 汽车行情 汽车保养 南通论坛
娱乐 娱情八卦 电影电视 图片 图说南通 酷图热图 房产 热点楼盘 房价曝光 数字报纸
您的当前位置: 新闻>>南通新闻>>社会>> >> 正文

盐通高铁成功“跨越”G40

2019-12-28 09:38:19 来源: 南通网

本网讯 (记者朱晖斌 彭军君)27日凌晨,随着中铁二十四局施工人员历时3个小时的连续作业,盐通铁路动车走行线特大桥最大一处连续梁——盐通高铁跨越沪陕高速公路G40特大桥浇筑45立方米混凝土后成功实现了合龙(左图,彭军君摄)。此举为盐通高速铁路在2020年内具备通车条件打通了关键节点。

新建盐通铁路动车走行线特大桥铁路从南通火车站引出,接在建南通动车所,全长约4公里,线路铁路等级为双线客运专线,设计速度120公里每小时,采用连续梁由南向北依次跨越城北大道、G40沪陕高速、通刘公路。其中,跨越沪陕高速公路的是一座总长度260米的三跨连续梁桥,最后合龙的中跨达到100米。由于跨度大、桥下沪陕高速公路车流量大,梁体呈曲线弧度,为全线控制性工程,合龙作业是在不影响高速公路通行的情况下选择车流“低谷”时段进行的。中铁二十四局选派精兵强将组织指挥了G40上空30米处的合龙作业,这条连接南通火车站和新建南通动车所的“大动脉”有望于下月中旬完成架梁作业全线贯通。

一键分享至

相关新闻

酷图热图

2018CBDF中 ...
我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中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航拍淮安白马湖畔金 ...

南通日报社 2009-2016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941 邮箱:ntrb@163.com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