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新闻-资讯-生活第一门户 南通网首页
新闻 南通时政 南通服务 互动 公告活动 爆 料 台 汽车 汽车行情 汽车保养 南通论坛
娱乐 娱情八卦 电影电视 图片 图说南通 酷图热图 房产 热点楼盘 房价曝光 数字报纸
您的当前位置: 新闻>>南通新闻>>社会>> >> 正文

1~11月我市实现外贸进出口总值2288亿元

2019-12-28 09:48:53 来源: 南通网

本网讯 据南通海关统计,今年1~11月,南通市实现外贸进出口总值2288亿元人民币,比去年同期下降1.6%,进出口值在江苏省继续居第4位,占全省进出口总值的5.8%。

1~11月,市场采购贸易累计出口38.6亿元,增长27.2%;高新技术产品出口224.5亿元,增长10%,占我市出口总值的14.4%,所占比重较去年同期上升1.1个百分点。不过,与《江苏高水平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统计监测实施方案》中高技术产品出口额占30%以上的目标值相比,我市仍存在较大差距。

短期来看,我市外贸稳增长依然面临较大压力。受全球经济增长放缓、外需萎缩的影响,我市纺织品、集装箱等传统优势产品出口阻力加大。不过,中美已达成第一阶段协议,并陆续启动相关关税排除程序,美国已实征的关税也有望分阶段取消。同时,《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规划纲要》已于近期印发,将为我市开放型经济加快高质量发展进一步提供强劲动能,中长期来看,我市外贸进出口企稳向好前景可期。

通讯员凌微子 记者吴霄云

一键分享至

相关新闻

酷图热图

2018CBDF中 ...
我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中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航拍淮安白马湖畔金 ...

南通日报社 2009-2016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941 邮箱:ntrb@163.com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