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新闻-资讯-生活第一门户 南通网首页
新闻 南通时政 南通服务 互动 公告活动 爆 料 台 汽车 汽车行情 汽车保养 南通论坛
娱乐 娱情八卦 电影电视 图片 图说南通 酷图热图 房产 热点楼盘 房价曝光 数字报纸
您的当前位置: 新闻>>南通服务>> >> 正文

启东王鲍镇有对“棉鞋夫妻”
3年给五保户和敬老院老人送鞋300多双

2019-12-28 13:26:13 来源: 南通网

本网讯 新年将至,启东市北新中心敬老院的老人们都穿上了暖和的新棉鞋,这些棉鞋是老党员蔡仲章和妻子张惠珍亲手做的。这已是蔡仲章夫妇连续第3年为敬老院送爱心手工鞋了。

家住启东王鲍镇久东村37组的蔡仲章是老党员,今年81岁,退休前是继述中学的会计。几年前,蔡仲章学会了缝纫技术,之后便时常给村里有需要的老人送棉鞋。谈起做鞋的初衷,蔡仲章话语朴实:“我们老了,做不了什么大事,这些缝缝补补的活儿总能做的。天寒地冻,敬老院的老人鞋子可能不太舒服,我们做些合脚的棉鞋,让他们也能过好冬天。”

为了赶在入冬前给老人们送上棉拖鞋,老两口从夏天就开始准备了。蔡仲章夫妇把自家二楼一间卧室改成“工作室”,一个缝纫,一个裁剪,几乎每天都忙到很晚。

在“工作室”的另一侧,记者看到了一堆半成品的鞋面和一捆捆鞋底,老两口表示,这是为明年准备的。“这些做鞋子的材料我早就准备好了,等着明年做好后再送到敬老院去。”张惠珍说。

“别看老头子81岁了,眼睛还好得很呢!”张惠珍乐呵呵地说。90多双鞋前后花了约3个月的时间,都是平时家里的活儿干完后的空闲时间里,老两口坐在一起,一针一线缝出来的。

问及这些鞋的成本是多少时,张惠珍腼腆地笑了笑,连连摆手:“没有多少钱的。”旁边的邻居告诉记者,一双冬天的普通棉鞋市场价在30元左右,蔡仲章自掏腰包购买原材料、花时间和精力亲手缝制,每双鞋用料实在、针脚细密,成本在15~20元之间。

2017年,蔡仲章夫妇手工缝制115双棉拖鞋送到王鲍中心敬老院。2018年,他们又制作了112双棉拖鞋,送给村里的五保户和敬老院的老人,今年又将90双棉拖鞋送到北新中心敬老院的老人们手中。

有人问蔡仲章,年纪这么大了,为啥还要献爱心。蔡仲章说:“我年纪是大了,可一想到有些老人无依无靠,无儿无女,我就想要多做点鞋子,让更多的老人冬天暖和一些。只要我眼睛看得见,还会一直做下去。”

穿上新棉鞋,敬老院的老人们满心欢喜:“蔡仲章夫妇跟我们非亲非故,却给我们送来亲手缝制的新棉鞋。穿上棉鞋,我们脚上和心里都是暖乎乎的!”

记者黄海

一键分享至

相关新闻

酷图热图

2018CBDF中 ...
我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中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航拍淮安白马湖畔金 ...

南通日报社 2009-2016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941 邮箱:ntrb@163.com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