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新闻-资讯-生活第一门户 南通网首页
新闻 南通时政 南通服务 互动 公告活动 爆 料 台 汽车 汽车行情 汽车保养 南通论坛
娱乐 娱情八卦 电影电视 图片 图说南通 酷图热图 房产 热点楼盘 房价曝光 数字报纸
您的当前位置: 新闻>>南通新闻>>社会>> >> 正文

在长江上收“保护费” 半年敛财近300万元
崇川法院审理一起危害长江流域环资保护涉黑案

2019-12-30 09:19:11 来源: 南通网

27日,崇川区人民法院通报了今年以来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情况。记者了解到,广受社会关注的彭某等十五名被告人涉黑案件已开庭审理。这也是该院审理的首起危害长江流域环境资源保护涉黑案件。

公诉机关指控,以彭某为首的黑社会性质组织,在短短一个月的时间内,便垄断了长江B7浮水域的非法采砂业,以停泵、砸机器、殴打等手段相威胁,向在该水域非法采砂的采砂船船主收取“保护费”,半年时间便非法敛财近300万元。

在追究被告人刑事责任的同时,公诉机关针对该流域因被告人非法采砂生态环境受到破坏问题,向彭某等八名被告人提起附带民事公益诉讼,要求相关人员赔偿生态环境修复费等费用并在发行范围为全国的媒体上公开赔礼道歉。

案件诉至崇川法院后,该院院长亲自担任审判长并承办。案件开庭引发社会关注,同时震慑和教育了非法采砂人员,对于维护长江河势稳定、通航安全及生态环境具有重要意义。目前案件还在审理当中。

据了解,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崇川法院对黑恶势力犯罪出重拳、下重手、“零容忍”,聚焦人民群众关心的各个领域,把打击目标对准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涉黑涉恶违法犯罪活动,严厉打击黑社会性质组织的组织者、领导者和骨干成员,依法从严惩处恶势力犯罪。截至12月25日,该院共受理涉黑涉恶案件12件,已经判决9件57名被告人,目前有1件涉黑犯罪案件、2件涉恶势力犯罪案件仍在审理中。 记者王玮丽

一键分享至

酷图热图

2018CBDF中 ...
我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中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航拍淮安白马湖畔金 ...

南通日报社 2009-2016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941 邮箱:ntrb@163.com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