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新闻-资讯-生活第一门户 南通网首页
新闻 南通时政 南通服务 互动 公告活动 爆 料 台 汽车 汽车行情 汽车保养 南通论坛
娱乐 娱情八卦 电影电视 图片 图说南通 酷图热图 房产 热点楼盘 房价曝光 数字报纸
您的当前位置: 新闻>>南通新闻>>社会>> >> 正文

今年我市完成10个老小区整治

2019-12-31 09:45:36 来源: 南通网

28日,走进狼山脚下的中城小区,浓郁的复古风扑面而来——白墙黛瓦的楼体上雕饰着古色古香的花纹,就连小区的围墙都是仿古格调,很难想象这是已有近20年历史之久的安置小区(上图 尤炼摄)。“推窗见公园,抬头望狼山,生活在这里心情真的十分舒畅!”崇川区狼山镇街道狼山社区居民陶建平颇为自豪地带着记者参观小区。

中城小区仅有10幢楼,155户居民。陶建平介绍,原本小区是米黄色楼体,因年代久远,墙面漆早已斑驳;小区没有规划机动车位,乱停车、乱种植成风。在今年我市老小区综合整治项目中,中城小区纳入整治范畴,整治内容包括:外立面及屋面出新、雨污分流、楼梯间出新及适老化配置、道路沥青化、停车位改造及绿化景观升级、安装11个安防监控等,获得了居民的一致好评。

“我们小区也处在狼山国家森林公园内,鸟语花香的环境让人心旷神怡。”陶建平介绍说,现在居民下班回家也不用争抢车位了,每天清晨傍晚走出家门就能赏景,跑步、健身、跳舞,生活品质明显改善。记者看到,污渍斑斑的外墙面、楼道墙被粉刷一新,黑瓦白墙的中式小区焕发生机。

狼山社区党委副书记吴峰介绍说,去年年底,社区干部挨家挨户上门沟通改造事项,得到了居民一致支持,他告诉记者,下一步还将根据居民需要,通过政府服务外包形式引进物业管理公司,让居民获得感进一步提升。

老小区改造关系到居民切身利益。“今年,我市除了推进中城小区的综合整治任务外,市区两级投资约2100万元,完成了包括新港花苑、陈家小园、星湖花园、民主新村等9个小区的单项整治。”市住建局物业管理处处长周海云告诉记者,目前,10个老小区整治项目均已竣工完成。

据了解,近年来,市区两级政府积极响应百姓需求,每年按计划推进1995年前建成的老旧小区改造。下一步,我市还将扩大老旧小区整治范围,逐步改善更多小区居住环境,提高居民居住品质。 记者 蒋娇娇

一键分享至

相关新闻

酷图热图

2018CBDF中 ...
我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中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航拍淮安白马湖畔金 ...

南通日报社 2009-2016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941 邮箱:ntrb@163.com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