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新闻-资讯-生活第一门户 南通网首页
新闻 南通时政 南通服务 互动 公告活动 爆 料 台 汽车 汽车行情 汽车保养 南通论坛
娱乐 娱情八卦 电影电视 图片 图说南通 酷图热图 房产 热点楼盘 房价曝光 数字报纸
您的当前位置: 新闻>>南通新闻>>社会>> >> 正文

奥运战鼓半年后敲响 南通健儿即将进入东京时间

2019-12-31 11:05:16 来源: 南通网

本网讯 东京奥运会的脚步越来越近,记者近日获悉,下月南通籍运动员将参加羽毛球、击剑两个项目的奥运积分赛,力争以良好成绩为日后获得奥运入场券奠定坚实基础。

1月7日-12日,马来西亚羽毛球大师赛在吉隆坡举行,通籍国手石宇奇将以男单7号种子参赛。本月以来,石宇奇一直在国家队大本营进行系统训练,这是他复出以来时间最长的一段调整,相信有助于他技术水平和体能状况的回复。下月1月14日-19日,印度尼西亚大师赛在雅加达举行,石宇奇很可能参加这站比赛的争夺。据了解,马来西亚、印尼两站大师赛的赛事级别均为世界羽联超级500赛,是明年一月间世界羽联举办最高级别赛事,目前石宇奇的奥运积分位居排名榜第27位,如果东南亚两站比赛取得较好成绩,将极大扭转目前的不利局面。

目前,国际剑坛的赛事正在火热进行中,各剑种的奥运会积分赛将在明年1月间继续举行,南通籍击剑国手石高峰(男子重剑)、傅颖(女子佩剑)、石雅楠(女子花剑)、施悦馨(女子重剑)将兵分四路南征北战,石高峰参加1月9日-11日在德国海登海姆举行的男子重剑世界杯分站赛,施悦馨于1月10日-12日征战女子重剑世界杯古巴站(哈瓦那),石雅楠奔赴卡托兹参加1月10日-12日进行的女子花剑波兰站。另外,石高峰、施悦馨还将参加1月24日~26日举行的重剑卡塔尔大奖赛,傅颖参加1月10~12日举行的佩剑大奖赛蒙特利尔站。据了解,世界杯分站赛设团体、个人赛,大奖赛仅设个人赛,这些比赛的成绩均计入奥运积分,在一定程度上决定各剑种国家队以及各位国手的奥运前景。

本月底到下月中旬,南通籍女足国脚翟晴苇随中国女足在澳大利亚黄金海岸集训,为2月初在中国武汉举行的奥运会亚洲预选赛做准备。亚洲区预告赛将有8支球队会聚武汉,这些球队将分两个小组通过单循环赛决出小组名次,各小组前2名将在3月间通过交叉半决赛决出两个代表亚洲参加东京奥运会的球队。在澳大利亚期间,中国女足将与当地球队进行3场比赛,以更好地适应即将进行的奥运预选赛。 记者王全立

 

一键分享至

相关新闻

酷图热图

2018CBDF中 ...
我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中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航拍淮安白马湖畔金 ...

南通日报社 2009-2016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941 邮箱:ntrb@163.com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