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新闻-资讯-生活第一门户 南通网首页
新闻 南通时政 南通服务 互动 公告活动 爆 料 台 汽车 汽车行情 汽车保养 南通论坛
娱乐 娱情八卦 电影电视 图片 图说南通 酷图热图 房产 热点楼盘 房价曝光 数字报纸
您的当前位置: 新闻>>南通新闻>>社会>> >> 正文

海门杖朝老人拾金不昧 古稀老翁连声道谢

2019-12-31 11:12:35 来源: 南通网

本网讯 “谢谢你,王大哥!这可是我两个月的生活费,丢了叫我咋过呀?”12月30日上午,在海门市海门港新区头甲村社区服务中心内,两位老人的手紧握在一起,一位激动万分的老人向另一位拾金不昧的老人连声致谢。这感人一幕,让众人纷纷点赞。

知情人向记者介绍,29日上午8时许,家住海门港新区头甲村27组的八旬老人王世耀,上街买菜时无意间在头甲农贸市场捡到一个红色塑料袋。王世耀老人打开塑料袋一看,内有身份证、社保卡、手机卡,还有一叠钞票。王世耀老人在现场相继询问了不少路人,却毫无失主线索。无奈之下,王世耀老人只得站在市场门口,等候失主前来寻物。

不知不觉中,一个小时过去了。眼看外面的雨越下越大,却迟迟没有人前来认领。不得已,在无人认领的情况下,老人只得将所捡钱物转交到当地村委会,请村干部帮忙寻找失主。

头甲村党总支书记江美热情地接待了王世耀老人,见老人一路步行了十里路程,脸上还流淌着雨水,心下感动不已。江美递上热茶后,和老人一起清点塑料袋内的钱物,最终确认了相关证件和现金准确数目。江美通过身份证上的信息,通过海门天西村村委会,最终联系到家住该村26组的失主徐大爷。失主徐大爷接到电话时惊出一身冷汗,还不知道丢失了钱物!随后,又惊又喜的徐大爷与王世耀老人相约次日在头甲村村委会碰头。

后经了解,年过七旬的徐大爷是个孤寡老人,生活拮据,所丢现金是他两个月的生活费。徐大爷拿着失而复得的钱物,连连感慨世上还是好人多,并要酬谢拾金不昧的王世耀老人,但被他坚决谢绝。

记者周朝晖 通讯员张陆翔

 

一键分享至

酷图热图

2018CBDF中 ...
我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中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航拍淮安白马湖畔金 ...

南通日报社 2009-2016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941 邮箱:ntrb@163.com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