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新闻-资讯-生活第一门户 南通网首页
新闻 南通时政 南通服务 互动 公告活动 爆 料 台 汽车 汽车行情 汽车保养 南通论坛
娱乐 娱情八卦 电影电视 图片 图说南通 酷图热图 房产 热点楼盘 房价曝光 数字报纸
您的当前位置: 新闻>>南通新闻>>社会>> >> 正文

南通驻点盯防市区重点废气排放企业
若“踩红线”取消豁免资格

2020-01-01 10:26:50 来源: 南通网

“信任不能代替监督,你们是否执行了重污染天气的应急管控要求,我们要一盯到底。”“雾里霾里,我们的执法人员就在你这里。”昨天,来自市生态环境部门的11个小组依旧坚持大气污染防控一线,对市区24家重点涉气企业进行24小时督查,确保南通“蓝天保卫战”能够在2019年年底前圆满收官。

针对大气污染防治严峻形势,提高区域环境空气质量,市生态环境局自上月27日下午开始,派出11支队伍下沉到企业生产一线,对市区废气重点排放单位24小时驻点盯防。“从以往的专项督查升级为此次的驻点督查,从过去的听汇报查台账强化为现场督办,体现了生态环境部门对冬季大气污染防治的力度和决心。”市生态环境局相关人士表示。

通过这种方式,既方便核查企业大气管控措施是否到位、检查大气治理设施是否正常运行,又可以熟悉企业的生产流程和处理工艺,为持续减排和进一步改善空气质量努力。

此次督查对象中,不乏去年秋冬季刚获得重污染天气应急管控停限产豁免权的企业。生态环境部门在驻点执法中,也发现了个别“豁免”企业污染物排放量不稳定、手续不齐全、监管力度不够等“踩红线”的情况。“豁免权,并不等于免检权。”市生态环境局大气处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已展开调查核实,一经确认,将取消企业豁免资格。

记者彭军君 严春花

一键分享至

酷图热图

2018CBDF中 ...
我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中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航拍淮安白马湖畔金 ...

南通日报社 2009-2016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941 邮箱:ntrb@163.com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