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新闻-资讯-生活第一门户 南通网首页
新闻 南通时政 南通服务 互动 公告活动 爆 料 台 汽车 汽车行情 汽车保养 南通论坛
娱乐 娱情八卦 电影电视 图片 图说南通 酷图热图 房产 热点楼盘 房价曝光 数字报纸
您的当前位置: 新闻>>江海文化>> >> 正文

时评:为海安农产品推介会点赞

2020-01-03 11:42:44 来源: 南通网

南通日报-为海安农产品推介会点赞

□董连治

海安市现代农业“双新双创”成果展暨海安大米、名特优农产品专场推介会,历时三天圆满收官。此次活动扩大了海安农产品的知名度、美誉度,收到了预期的效果。

笔者看来,此次推介会有四大亮点值得点赞。亮点一,相关领导亲自为海安优质大米推介。海安是鱼米之乡,全国粮食种植示范基地。随着科学种田的深入,农业现代化设施的提升,水稻优良品种的推广,水稻产量越来越高,品质越来越好,然而由于销售渠道的不畅,粮食销售难的问题依然存在。为了解决增产又增收的问题,相关领导亲自推介海安优质大米,以实际行动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和中央有关“三农”工作文件精神,值得一赞。

亮点二,签订团购协议,确保“从田头到餐桌”的食品安全。开幕式不搞形式主义,而是邀请了南通大学、江苏航院、江苏工程职业学院等院校,以及部分中小学后勤食堂负责人,还有由省餐饮协会牵头特邀部分餐饮名店采购人员,现场参观品尝海安优良大米及农副产品,然后与海安专业生产合作社、家庭农场主、种养殖大户签订团购协议。实施“从田头到餐桌”一站式服务,减少了中间环节,降低了采购成本,让学生们吃到价廉物美的优良大米,让市民们品尝到具有海安特色的农副产品。

亮点三,高科技养殖水产,长江禁捕十年期间仍有“长江三鲜”。为保护长江生态环境,培育长江珍稀水产品,前不久政府下达了“长江禁捕十年”的命令,这是造福于民,更是造福子孙后代的大好事。几十年来由于狂捕滥捞,使“长江三鲜”鲥鱼、刀鱼、河豚濒临绝种。所幸海安中洋集团用高科技的手段,“十年磨一剑”,终于人工培育成无毒的河豚还有珍稀的鲥鱼、刀鱼,被中央有关部门授予“中国河豚之乡”的称号,市民朋友再也无须担心吃不到江鲜。

亮点四,特邀首席硒专家做讲座。此次活动由南通报业传媒集团牵头组建南通健康产业发展研究会,请到了中国富硒食品产业中心首席顾问,中国硒研究院首席专家,西安交通大学博士生导师王治伦教授,为参会的有关部门负责人、种养殖大户等做了一次有关“种植富硒农副产品、促进全民健康长寿”的专题讲座,让听众受益匪浅。王教授对微量元素硒的研究已有几十年,他的研究成果已在江西、湖北等省市大面积推广应用,极大地提升了农副产品的附加值。可喜的是,王教授通过全国土壤的检测比较,确认南通地区土壤含硒量,高于全国平均值的0.1%。王教授呼吁,南通具有这样得天独厚的土壤优势,可以大力发展富硒农副产品的产业化,大力推广富硒农副产品的粗加工、精加工,促进全民健康这是一种趋势,也是今后优质农副产品生产经营的方向。


一键分享至

相关新闻

酷图热图

2018CBDF中 ...
我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中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航拍淮安白马湖畔金 ...

南通日报社 2009-2016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941 邮箱:ntrb@163.com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