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新闻-资讯-生活第一门户 南通网首页
新闻 南通时政 南通服务 互动 公告活动 爆 料 台 汽车 汽车行情 汽车保养 南通论坛
娱乐 娱情八卦 电影电视 图片 图说南通 酷图热图 房产 热点楼盘 房价曝光 数字报纸
您的当前位置: 新闻>>江海文化>> >> 正文

时评:“民生小事小黑板”设得好

2020-01-03 11:43:24 来源: 南通网

南通日报-“民生小事小黑板”设得好

□陆新华

回应民声落地见效,海门市村村设立了“民生小事小黑板”,按照“立刻办”“限期办”“分期分批办”建立三类民生题库。目前海门基层查摆的2150个民生问题,整改率超过了90%,九成以上的群众表示非常满意。(2019年12月21日《南通日报》)

设立“民生小事小黑板”,一个小举动进一步温暖了百姓的心。海门市余东镇富民村24组村民李广新反映他家住宅东边宅沟有杂草,影响水质,村接到诉求后将这一小事记录在村部新设立的“民生小事小黑板”上,并联系保洁人员第二天就对这一河道展开清理,还进一步落实了今后的长效保洁措施。

设立“民生小事小黑板”,一个小改进转变了干部的作风。原来百姓反映的操心事、烦心事,村里知道后要进行办理,由于干部工作任务多,有时百姓反映的问题可能会被搁置,但是现在把百姓的事通过“民生小事小黑板”展示出来,可以提醒村干部时刻不要忘了自己的职责和使命,作风明显改进。

设立“民生小事小黑板”,一个小抓手使得百姓起到监督员的作用。现在村民到服务中心办事,每天都有很多双眼睛盯着,无形中给干部一个很好的监督,也时刻提醒干部们要为群众认真办理,因此,村干部们服务群众解难题意识明显增强,办事效率也明显提高。

总之,设立 “民生小事小黑板”之后,干部为百姓解决急事、难事、烦心事雷厉风行的作风百姓看在眼里,不少村支书认为,每月将“民生小事小黑板”上百姓反映的问题认真进行办理,使得老百姓的心情特别舒畅,他们和百姓之间的关系也更加和谐、融洽了,现在村里有什么重要工作,百姓对干部的支持也是一呼百应的。

一块“民生小事小黑板”记录了百姓的急事、难事、烦心事,更记录下了干部们对百姓的责任与牵挂。百姓利益无小事,百姓的操心事、烦心事就是干部要做的事,这也是党员干部的职责和义务。各地党员干部要时刻牢记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把办好老百姓的急事、难事、烦心事作为自己的行动指南,只有认真办好了,就能赢得更多百姓的支持和拥护,胸怀大爱、情系百姓,就能凝聚力量、开创未来。希望这样的“民生小事小黑板”常在。


一键分享至

相关新闻

酷图热图

2018CBDF中 ...
我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中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航拍淮安白马湖畔金 ...

南通日报社 2009-2016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941 邮箱:ntrb@163.com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