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新闻-资讯-生活第一门户 南通网首页
新闻 南通时政 南通服务 互动 公告活动 爆 料 台 汽车 汽车行情 汽车保养 南通论坛
娱乐 娱情八卦 电影电视 图片 图说南通 酷图热图 房产 热点楼盘 房价曝光 数字报纸
您的当前位置: >> 正文

小车县(市)区间过户无需至市所

2020-01-04 11:05:25 来源: 江海晚报网

本网讯(记者张亮) 瞄准群众需求,努力破解难题,我市车管服务半径进一步缩小。记者昨天从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车管所获悉,为进一步方便群众就近办理车管业务,市车管所再度下放一批业务至县级车管所,同时积极破解交管业务堵点,小型汽车县(市)区之间过户实现各县(市)区间完成,车主无需再奔波至市车管所。

按照“做精市所,做实县所”的思路,我市公安交管部门坚持民意导向,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以简政放权、业务下放为抓手,新增一批下放至县级车管所的机动车业务,具体包括机动车变更车身颜色的变更登记、进口小微型载客汽车和进口摩托车注册登记、非营运小型汽车的转入和变更迁入、非营运小微型载客汽车变更迁出、车辆异地报废业务、补领机动车登记证书;新增一批下放至县级车管所的驾驶证业务,具体包括实习期考试、延期申请、取消延期申请、身体条件变化降级。目前,各县级车管所承接下放业务的准备工作已落实到位,正陆续实现办理。

值得一提的是,过去,小型汽车县(市)区之间过户受制于机动车档案在市所保管、无法随时调取核查,县(市)区间车主过户都需要到市车管所办理。为切实让更多群众少跑路,市车管所组织研发了机动车档案电子化管理系统,通过将机动车档案电子化流转、全市共享,有效解决了小型汽车档案移交管理难问题,保障小型汽车车主可在全市各县(市)区间完成过户。

据统计,“放管服”改革中,市车管所狠抓审批服务便民化,截至目前,全市已减免申请材料90万份,8多万名群众跨省异地检车,5000名群众享受驾驶证全国通考便利,4000人异地分科目考试,150多家社会机构、邮政网点、机动车销售企业代办公安交管业务,受到群众普遍欢迎。 


一键分享至

相关新闻

酷图热图

2018CBDF中 ...
我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中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航拍淮安白马湖畔金 ...

南通日报社 2009-2016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941 邮箱:ntrb@163.com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