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新闻-资讯-生活第一门户 南通网首页
新闻 南通时政 南通服务 互动 公告活动 爆 料 台 汽车 汽车行情 汽车保养 南通论坛
娱乐 娱情八卦 电影电视 图片 图说南通 酷图热图 房产 热点楼盘 房价曝光 数字报纸
您的当前位置: >> 正文

我市加强互联网广告联动监管执法去年查办互联网违法广告391件

2020-01-04 11:08:21 来源: 江海晚报网

本网讯( 记者王玮丽) 全年监测网络经济主体6223个,发现并处置涉嫌违法广告案件线索2237条次,查办互联网违法广告案件391件……2019年,我市市场监管部门积极探索建立互联网等新媒体广告的科学监管机制,打造风清气正的网络广告空间、促进广告业健康发展。记者昨天从市市场监管局获悉,该局在全省2019年度互联网等新媒体广告监管工作现场会上作了经验交流。

  随着互联网技术和移动应用的快速发展,互联网等新媒体已逐步超越传统媒体,成为广告投放最大的主流媒体。与此同时,互联网广告的监管工作成为一大难点。针对这一情况,市市场监管局在接收国家局、省局互联网监测数据的基础上,通过服务外包方式开展互联网广告监测,同时在有条件的县级局试点启动互联网广告自主监测,逐步形成国家总局、省局、市局和县级局纵向四级监测体系。

  对属地广告发布数前10位的网络经济主体和23个类别领域的网络广告,市市场监管局着重加强监管,2019年共监测网络经济主体6223个、手机APP113个、微信朋友圈116个、网页215211个、各类广告73196条,发现非商业类、房地产类、形象宣传类和普通食品类等涉嫌违法广告线索1602条。

  我市落实市、县、基层分局的互联网广告监管工作责任,建立了互联网广告的联动监管执法机制。2019年,全市共发现并处置涉嫌违法广告案件线索2237条次;处置全国互联网广告监测中心转办线索29条次;查办互联网违法广告案件391件,罚没款309.97万元,分别较上一年上升100.51%和45.23%。

  通过行业自治、协同监管、社会监督三大平台协调配合,全市建立了部门联动群众参与的互联网广告监管社会共治机制。2019年,市市场监管局调整充实了广告义务监督员队伍,义务监督员共提供8条涉嫌违法互联网广告线索,为推动互联网广告社会化协同监管开辟了新途径。

一键分享至

相关新闻

酷图热图

2018CBDF中 ...
我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中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航拍淮安白马湖畔金 ...

南通日报社 2009-2016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941 邮箱:ntrb@163.com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